close
輕鬆烤蕃薯.jpg
小時候物資環境匱乏,除了正餐外鮮少有零食點心,偶爾假日傍晚父母加班返家時,會順道帶回一袋熱呼呼的蕃薯剝開舊報紙層層包裹的地瓜,香炭烤風味瞬間彌漫四溢,感覺飽足了胃也溫暖了RAE的童年回憶
..這幾年台北街頭已不常見推著車蕃薯的小販,偶爾想吃還不太好找,地瓜專賣店一盒5個要價百元並不便宜,想說如果要解饞,乾脆自己去賣場買一袋50元不到的地瓜,有微波爐用微波,有烤箱用烤箱,在家也可以做出省錢又好吃的地瓜。

輕鬆烤蕃薯01.jpg  
這次買的是大潤發的地瓜,一袋8顆39元很便宜,聽說烤地瓜要選個頭小瘦長的較快熟,但在賣場能選擇的有限,RAE的經驗是只要不挑長黑斑或發芽的地瓜就OK了。回到家拿出5顆地瓜,用菜瓜布把表皮泥屑刷乾淨,如果不在意花點時間,可以再把地瓜浸泡在水盆裡加一匙鹽,大約三小時後再烤會更鬆軟。


把地瓜一個個用廚房紙巾包裹,表面要沖水沾濕。


放入微波爐用強火微波15分鐘(5顆地瓜平均一顆3分鐘左右),時間到打開微波爐摸摸地瓜表面變軟即可,如果不夠軟可視情況多微3~5分鐘。

拿出地瓜剝開廚房紙巾,餓的話馬上吃也可以不過這樣比較沒有「控蕃薯」的感覺,也少了股炭烤香氣。

自己DIY「控蕃薯」也不難,再把地瓜放入烤箱烤個10分鐘(950W小烤箱),炭烤特有香氣就會陣陣撲鼻而來,如果還想烤出表皮滲出糖焦感,再續烤10分鐘就可以做到這種感覺。

用手剝開外焦內軟地瓜,大快朵頤的香甜滋味,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原則上為了省麻煩,我都是一袋蕃薯一次烤好,吃不完放冰箱冷藏後再吃,冰鎮後綿軟口感更一絕其實自己烤地瓜不但省錢,重點是也很健康,因為有醫學營養證明,鹼性質的地瓜富含大量高纖維,除了容易通腸排毒外,對人體攝取過多肉類或疲勞累積的酸,也有頗為神奇的中和效果所以說,地瓜這個古早傳下來的平民美食,至今早就搖身一變成為高貴不貴的養身聖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地瓜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