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終於落幕,一般而言,應該一切回歸正常,但近來媒體一窩蜂的造馬神運動,電子媒體、報章每天不厭其煩的長篇累牘,鉅細靡遺的報導第一家庭的食衣住行育樂,從馬家夫婦慣吃什麼美食點心問到馬小九慣吃的狗飼料品牌,拜託!好不容易熬過八年的疲勞轟炸,難道又要再來四年?我跟家人、朋友在這次大選毫不猶豫的選二號,無非希望國家掃除貪腐整敕官箴,總不能走了"你是我的巧克力",又再來"甜蜜蜜媒子汁"吧?再說有些阿諛揣摩上意的媒體,昨是今非的言論猶是可惡,前兩天經濟日報有這麼一篇名為:『台塑,你應該生氣』的報導,文中所述論點,實在不敢笱同,看這些媒體搖尾示好的蠢洋相,只想說:「媒體馬屁精,請停止這種愛之適足以害之的方法,去忠君愛國了」。
說真的,誰不知道油品價格應該回歸市場機制?!但油價問題已非一朝一夕,總不能急於替馬總統甩開上任後物價調漲壓力鍋,就逼著統統非要在520前引爆吧,調漲後衍生的物價連漲問題,以現在的政府根本無力也無意解決情況下,逕行調漲除了暫時填補中油所謂的虧損及肥了財團口袋之外,對大多數老百姓的生計無疑雪上加霜,難道這個問題不該是新政府必須接手且無可迴避的壓力嗎?我們選擇二號,不也是冀望新政府良策治國?而本該為民喉舌的報章媒體在此時疾言厲色抨擊看守政府,甚至脫序為財團喉舌,不僅言論失格,更失了大報格局。『與其造神,不如造福』吧!如果急於解開綑馬索,何不為文督促新政府盡早研擬完整配套措施,福國利民才是王道!
實在懶得知道,去年風光辦尾牙發6.47月年終的台塑有啥咪氣可生、該不該申訴國賠?唉~只想說:國家經過藍綠八年來惡鬥耗損,我們這些苦哈哈的老百姓更有權申訴國賠吧!


台塑 你應該生氣   【2008-04-02經濟日報記者陳秀蘭、徐碧華】

行政院不顧經濟部的建議,執意凍漲油價,惹來外界抨擊民進黨政府擺爛。行政院不檢討自己的凍漲政策是否失當,反而還想對台塑祭出公平法、能源法,這也太誇張了吧。 行政院今開穩定物價工作小組會議,是否如傳聞,可能對台塑開鍘,引來關切。但從公平會證實已針對台塑訂價展開調查及能源局也研擬限制油品出口法令,行政院的動作別具意義。
台塑不顧政府凍漲政策,調漲油價,無異打了看守內閣一記耳光,綠營人士更痛批台塑發國難財。問題是,台塑調漲油價,錯了嗎?當然不是。國際油價不知翻了幾番,連中油有國庫做後盾的都撐不下去,更何況是一家民營企業。按說,是政府沒給台塑公平競爭的機會,用國庫補貼中油,壓低油價。照理,政府的補貼政策應該一視同仁,補貼中油多少,就該補貼台塑多少,公平會該審判的,應該是政府或中油才對;是中油和政府聯手,以不當訂價,亟思整垮台塑加油站體系,亟思重新獨占國內油品市場。
台塑應該生氣的,石油業法明明就已經開放油品自由化了,政府憑什麼違法?政府又憑什麼干預訂價,讓台塑蒙受重大的損失,台塑有權申訴國賠。政府違背自己訂的自由化原則,造成民營企業重大損失,一句道歉的話都沒有,還想進一步欺負人,實在是太過鴨霸。
台塑,你應該生氣!
----------取自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媒體馬屁精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