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三月天,天氣晴爽。我與
Chris
與朋友大周先生約在天母談事情,臨中午時大周先生邀我們上陽明山朋友經營的餐廳吃中飯,想想下午也沒事,加上蔚藍天空的誘惑,我們決定偷得浮生半日閒,跟著心情趴趴走。
離開熱鬧的都市車陣,順著仰德大道駛進菁山蜿蜒山路轉了轉,一路聞著山野間的特有香氣,終於來到菁山路平菁街的森庭親水休閒餐廳

順著入口石階而下,迎面是好久不見的年輕老闆與老闆娘熱情招呼,算算Rae與他夫妻倆有將近十年不見,早在多年前他們還在市區開花店時,因大周先生的引薦就與老闆夫婦有數面之緣。

這二年從大周先生那知道,他們夫妻倆因機緣巧合之下來到陽明山經營旅店,初時這裡是荒野一片的小山谷,全靠精通園藝造景的老闆夫婦胼手胝足一點一滴的建立起來,想到這裡不由的佩服老闆夫婦的毅力與精神。

「森庭」顧名思義頗有森林庭園意境氛圍,果然,舉目望去森庭處處山林綠野環抱。又以「親水」為主題,想當然爾,庭園清澈溪水潺潺、魚兒悠遊、蜿蜒水道、觀景瀑布隨處可見。


我與
Chris好奇又驚豔的到處繞繞逛逛,森庭規劃成樓上樓下兩層獨棟木屋,樓上規劃有民宿區、室內用餐區、室外露天咖啡、BBQ 烤肉區

樓下因腹地較大,室內外的用餐區更足夠容納公司團體小型聚餐使用。


樓下戶外用餐區有大片綠意當背景,三月在此用餐猶如拌春意佐餐。

戶外還有一條通往山路的崎嶇小道,值得閒暇的時候去一探究竟。

為了晀望山巔水湄的絕佳景觀,我們選擇在樓上戶外庭園的依山傍水貴賓席用餐。

我與大周先生一樣點了迷迭香豬肋排,
Chris
則點了香烤雞腿,除了主餐以外,前菜有南瓜起司濃湯、梅汁生菜沙拉、蒜香麵包,附餐有飲料、水果甜點。可能是強調自然食材的健康概念,主餐上桌的時候,我發現肉類油脂普遍都不多,但還不至影響美味,配菜有很多營養滿點的菇類、蘆筍,一頓飯吃得我們心滿意足。可惜又抱歉的是,可能是太餓了,我們都吃的猴急,沒來得及把餐點拍下來就杯盤狼藉了。

飯後一邊喝咖啡一邊呼吸森林芬多精,腦袋放空精神也放鬆下來,跟老闆夫婦閒話家常,度過了一個舒適悠閒的午后,建議有興趣來陽明山度假的朋友,有空的話安排二天一夜,除了熱門的陽明山國家公園之外還有擎天崗、涓絲瀑布、冷水坑、菁山小鎮..都是不錯的減壓行程,夜宿森庭聽蟲鳴蛙叫,也是豐富心靈的有機旅行。

森庭親水休閒餐廳
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22-1
http://rock-garden.idv.tw/about.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森庭親水餐廳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