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上海蟹殼黃  
永和人口密集人文薈萃,是台灣早期發展快速的小鎮。當年許多隨政府來台的軍公教攜家帶眷落腳此處,退役榮民為了謀生,將自己家鄉點心拿來做生意,而這家永和上海蟹殼黃,聽說就是一位榮民老伯傳承下來的60年老店,單就這味源自老上海的點心,就成為永和人口耳相傳老店之一。
這天經過店前,酥烤香氣迎面撲鼻,忍不住買了幾個解解饞。
[永和]上海蟹殼黃01  
金黃餅皮撒滿芝麻粒,飽滿耀眼的蟹殼黃,是RAE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至於為什麼叫蟹殼黃,Google查一下即知,就再贅述。
[永和]上海蟹殼黃02  
蟹殼黃酥餅有三種口味,撒白芝麻的是蔥花餡,黑白芝麻相間的是芝麻餡,印象中以前只賣這兩味,不知何時多了這款紅豆餡(中間黑芝麻)。
[永和]上海蟹殼黃03  
蔥花餡($15)
先說蔥花餡這個招牌口味吧。很多中式早餐店都有賣,有人稱鹹酥餅,又叫一口酥,蔥花內餡大致差不多,但這個蔥餡調味鹹度適中,餅皮帶勁越嚼越香,豬油烘烤香而不
膩,滿滿芝麻粒豐富口感,果然是傳承數十載的好味道。
[永和]上海蟹殼黃04  
芝麻($15)
這個芝麻口味內餡細緻,吃起來有股芝麻特有甜香,但芝麻屬性較燥不宜大口吃,配杯茶吃來應該更對味。
[永和]上海蟹殼黃05  
紅豆($15)
紅豆是另一款甜味酥餅,外型也是圓圓飽滿,
趁熱吃一口,紅豆餡濕潤綿軟,很是好吃,雖然口味也甜,但RAE覺得是必吃的一款。
[永和]上海蟹殼黃06  
上海當地的蟹殼黃,RAE還未曾嚐過,但這家永和上海蟹殼黃,我是從小吃到大的。我想,即使不一樣的地點,蟹殼黃依然,家鄉味依然。
[永和]上海蟹殼黃07  
永和上海蟹殼黃: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44號 
電話(02)8923-535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市永和區 上海蟹殼黃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