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美鳳梨酥
託觀光客之福,這幾年鳳梨酥大受歡迎,不但機場、風景區土產店到處有,各家糕餅店也競相推出不同口味鳳梨酥搶客,造就這一波台灣鳳梨的經濟奇蹟。
近年最夯的非土鳳梨酥莫屬,強調直接找農夫契作,絕不掺冬瓜的純土鳳梨內餡,口感濃醇酸香,頗受好評青睞但對怕酸的RAE來說並不愛這一味,因為自己從小就超怕吃鳳梨,光想那股酸澀滋味,實在敬謝不敏,但傳統的台式鳳梨酥添加了冬瓜調整果肉纖維酸度,香甜微柔和口感對我而言是比較喜歡的。

俊美鳳梨酥01
這款俊美鳳梨酥就是屬於傳統的台式口味,也是RAE常吃的,因為不錯吃加上價格親民,一盒10$150,包裝簡單大方,很適合大量訂購送禮,像這次RAE家就訂了不少給回台探親的三姊拿回日本當伴手禮。
俊美鳳梨酥02
剝開古色古香的包裝袋,就是個頭不大的鳳梨酥(27公克),恰恰一口酥的尺寸,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鳳梨酥皮不會油膩,烘烤色澤均勻,聞起來有股酥油奶香。
俊美鳳梨酥03
一口咬下,酥軟餅皮香甜鬆綿,內餡柔軟中帶著爽口香氣,吃起來入口即化,很適合我跟Chris這種有歲數的人,不過整體成份比例偏甜,跟土鳳梨酥原汁原味的酸度比較,口感差異確實很大。
俊美鳳梨酥04

常看有些店家特意強調100%純土鳳梨,非常排斥鳳梨酥添加冬瓜…等說法,說真的,我都當做是商人慣常的行銷手法,要說傳統鳳梨酥用冬瓜來提升口感,也沒什麼不好,就像土鳳梨酥自然酸也是特色,鳳梨酥口味百百款,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各家用料比例不同定價也不同,唯一相同的應該是熱量都很高吧~
試想現今鳳梨酥熱銷海內外,年產值高達200~300億元,但台灣那有這麼多土鳳梨呢?
所以凡事相信自己喜歡的口味就好。

俊美鳳梨酥
http://www.food168.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俊美鳳梨酥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