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拉麵.jpg 
深夜肚子餓的時候,來碗泡麵是方便的選擇,但日子久了,總覺得市售泡麵太油膩,對臨睡前腸胃來說確實是大負擔,所以近來已禁絕宵夜吃泡麵習慣,但萬不得已實在非常餓時,這包東京拉麵還算是蠻不錯的過渡選擇。
東京拉麵01.jpg

雖然名為「拉麵」,其實也就是一般泡麵,這是逛大創時無意中發現的,一包$39元,裡面有4小包,份量不多也沒有調味包(麵條本身有調味),這種透明小份量包麵是日本常見包裝,印象中,無印良品也有販售這種包麵,口味過份偏鹹就是。 東京拉麵02.jpg
拆一小包麵在馬克杯沖泡,加上水煮荷包蛋,就是簡單份量小的杯麵,雖說是咖哩口味,湯頭確是有咖哩味但卻不油膩,吃起來鹹淡適中還有些清爽,意外的是,沒喝完的湯汁放涼後依然清澈,也沒有浮一層油膜,比照咱們本土泡麵湯汁常有的油膩,許是心裡作用吧,突然有種腸胃輕鬆愉快的感覺。
東京拉麵03.jpg
比較起台灣的泡麵,平均一小包$10的日本拉麵,無論份量或口感,負擔相對較輕,對夜貓族的RAE跟CHRIS來說,是熬夜補充能量的不錯選擇,只是為了健康,早睡早起應該會是我們倆最好的選擇吧。

39元均一 台灣大創(DAISO)
http://www.daiso.com.tw/index_menu.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創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