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桌曆大變身.jpg
又到年底。前陣子逛文具賣場,原本想順便買個2010年曆回家,但翻來翻去,不是詩情畫意的風景,就是天真口愛的動物,找不著自己喜歡的,一想到年曆得看一整年,就不想勉強自己遷就,既然是眼高就不能手低,那不如就自己DIY做一組年曆好了
愛逛IKEA的朋友,或許也有這套2009椅子年曆,組裝很簡單,先立好對角椅腳後,再以12張正反雙面紙卡,巧妙組合椅背跟椅座,造型大方又好看這張椅子一直擺在RAE書桌上,本來即將屆滿一年功成身退,但看了看還是喜歡,乾脆就拿這張造型椅再改造成明年度2010的年曆吧。

IKEA桌曆大變身01.jpg 
改造其實很簡單,先上網下載2010年十二個月曆表,再挑選十二張圖片,依原紙卡尺寸套圖列印後,再裁切成一張張小圖共24張。

IKEA桌曆大變身02.jpg 
改造過程中,要找十二張圖對我而言是最棒的事,我挑了自己非常喜歡,看一整年也不會膩的名畫照片,大約是安迪.沃荷、奈良美智畫作及奧黛麗赫本、beatles的海報。

IKEA桌曆大變身03.jpg 
接下來把裁切後的小圖,一張張覆蓋貼在原本IKEA年曆紙卡上,美工刀再做四邊修剪。

IKEA桌曆大變身04.jpg 
最後把新做紙卡依序組裝放好,椅座放上元月份月曆,椅背就先選永遠的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來當首頁。這幅畫原圖寬76cm高66cm,是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在1984年所繪製的麥可肖像畫,畫中的麥可面帶笑容,以綠色為背景,身著「顫慄」時期的紅外套,一頭捲曲頭髮紅黃相間,這幅畫在今年10月份,在紐約佳士得拍賣會以81.25萬美元賣出。

IKEA桌曆大變身05.jpg 
除了月曆面需依時節調整外,其餘十二張圖像隨著心情更換,年曆整體感覺也顯得不同,像是換上這張奧黛麗赫本的經典電影「第凡內早餐」海報,年曆彷彿也增添些許懷舊氛圍..

IKEA桌曆大變身06.jpg 
完成收工!IKEA年曆變身大成功,獨一無二RAE專屬2010年曆準備就緒迎新年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KEA DIY 年曆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