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kin' Donuts甜甜圏.jpg 
CHRIS收到一張DUNKIN'DONUTS的兌換券,內容是憑券免費換一杯咖啡及甜甜圈一個,不愛吃甜食的她順手給我,我望著日益發福的圓滾肚皮,懷著一絲絲的罪惡感,還是千恩萬謝的收下了,呵呵~其實這種美式風味甜甜圈,我們倆都沒嚐過,前幾年剛引進來台時沸沸揚揚,但我們懶得排長長隊伍買,即使現在不用排隊也提不起勁,要不是有這張兌換券,怕也沒這股行動力,於是上網查了離家最近門市,找了天晚上空檔就繞過去了。
到了DUNKIN'DONUTS門市,看著架上花樣眾多的甜甜圈,心想來都來了,也不好意思只換一個甜甜圈了事(我們是很俗辣的消費者),所以除了原先搭送的原味甜甜圈,我們另外多挑了其它幾種口味嚐嚐。

Dunkin' Donuts甜甜圏01.jpg  
《原味甜甜圈》
外型與一般台式甜甜圈差不多,買回來當天沒吃完,只好放到隔天才吃,驚訝的是,經過一個晚上,外型依然膨鬆沒有塌陷,口感也還算保持鬆軟,真不簡單!只是原味稍嫌普普沒特色,跟咱們台式甜甜圈沒得比。

Dunkin' Donuts甜甜圏02.jpg  
《巧克力花生Q綿甜甜圈》
不可否認這個外形實在很吸引我,濃郁巧克力上鋪滿花生碎片,興沖沖咬一口,又覺得還好,可能是兩種口感都太強烈,反而吃不出重心口感,還有,同樣鬆鬆脆脆的麵包體,跟這兩種醬料搭起來,我覺得有點乾也有些膩。

Dunkin' Donuts甜甜圏03.jpg  
Dunkin' Donuts甜甜圏04.jpg  
《草莓甜甜圈》
這個外型看起來甜滋滋的甜甜圈,是CHRIS獨鐘的口味,據她形容,這個草莓甜甜圈的草莓餡,看似很甜其實卻又還好,麵包體鬆綿帶些鹹鹹滋味,吃起來有甜中帶鹹、鹹中帶甜的特殊口感。

Dunkin' Donuts甜甜圏05.jpg  
Dunkin' Donuts甜甜圏06.jpg 
《草莓雙餡方心貝》
顛覆傳統圓型的方型甜甜圈,連口味也很顛覆,四方型麵皮兩邊擠入草莓及檸檬雙餡,麵包體像糕餅般外脆內軟,餡料份量不少,每一口都吃得到滿滿餡料,雙重口感及外層草莓醬甜甜脆脆,很特別也不錯吃。

 Dunkin' Donuts甜甜圏07.jpg
Dunkin' Donuts甜甜圏08.jpg  
《美國花生方心貝》
接下來的方心貝,內餡是巧克力+鮮奶油,是RAE偏愛的一味,吃起來的感覺也不賴。四方型麵包體均勻灑上巧克力花生粉,內餡濃郁香甜的巧克力,搭配柔順的波士頓奶油餡,雙重口感滋味,也不會顯得油膩,所以,這也是RAE覺得最好吃的一款。

Dunkin' Donuts甜甜圏09.jpg  
Dunkin' Donuts甜甜圏10.jpg  
《金皇雙餡方心貝》
內餡同樣巧克力+波士頓的金皇雙餡方心貝,只是外層麵包體口味不同,口味大致差不多。

Dunkin' Donuts甜甜圏11.jpg  
Dunkin' Donuts甜甜圏12.jpg  
最後回頭說咱們台式甜甜圈,RAE從小吃到大,從路邊攤沾白糖的傳統甜甜圈,到這幾年流行的脆皮甜甜圈,個人覺得,其實口味外型大同小異,油炸火候跟麵糰本身即決定美味,尤其油鍋現炸的香.酥.脆,更是好吃的關鍵,相較之下這些號稱美式風味的甜甜圈,麵皮似乎不是重點,吃起來有些乾澀,若沒有搭配醬料潤滑,可能難以下嚥(會噎到),還好DUNKIN' DONUTS的內餡還算豐富多樣,幾乎想的到鹹甜西點素材都用上,頗有大膽創新的感覺。嗯,想說等過一陣子再繞道門市,買其他的口味來嚐嚐好了,畢竟為了身材,甜食是不能夠常吃的啦

DUNKIN' DONUTS
http://www.dunkindonuts.com.tw/default.asp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unkin' Donuts 甜甜圈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