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六點,終於到了此趟旅行列為必去景點之一的【台南花園夜市】。行前在台北我們查過資料,知道夜市旁就設有露天免費停車場,但車位通常很快就停滿,得趁早去佔位以免向隅,於是,天還沒黑我們就來逛夜市了,雖然有些怪怪的,但比起要在不熟的城市滿街找車位,這應該還是明智的選擇。華燈初上,人潮三三兩兩,這攤網路人氣強強滾的 陳記麻辣鴨血,趁空檔整理招牌。

先來一碗小辣的麻辣鴨血嚐嚐先,嗯~鴨血鮮嫩好吃,湯頭似辣非辣,這股麻辣勁很令人玩味,該怎麼說呢?就像是舌頭麻但又不覺得很辣,連Rae這種辣點很低的懼辣族都可以吃的津津有味,就是這種感覺吧。 

麻辣鴨血攤對面的「安平名產煎」多樣任選,當然也不容錯過。(掌廚的阿伯)
 

我們點了三鮮煎,內容有花枝、蚵仔、蝦仁、雞蛋,這樣就什麼都吃到了

聽說來花園一定要買的水果零嘴--阿美芭樂,我們當然也不能免俗,所以..「阿美我來了~~~」

我們買了一盒芭樂一盒芒果乾,芭樂甜脆好吃,芒果乾甜中帶酸,牙齒有些酸澀,這盒放到隔天都沒辦法吃完..

 終於看到了垂涎已久的「統大碳烤香雞排」(排隊人潮不少)。

還好掌爐的阿姨動作俐落,沒排多久雞排就送上了,熱呼呼的碳烤雞排香味撲鼻,吃起來酥酥脆脆,比較士林的「豪大大雞排」,統大雞排雖然酥脆卻少了肉汁溢滿的口感,也有些甜膩,嗯,或許是南北口味喜好的小差異吧。


「紅橋香腸大腸」也是花園知名美食,招牌上秀的口味豐富,有芥末、蜜汁、麻辣、沙茶、黑胡椒、九層塔、巧克力(咦,甜的嗎?)為了讓味蕾減輕壓力,我們還是選擇原味的。


這攤紅橋香腸大腸,他們家的大腸軟Q香甜、香腸扎實有嚼勁,再佐上酸黃瓜、薑片配料,入口充滿鮮香酸甜好滋味,五顆星推薦。

夜市逛一圈,我與Chris早就吃飽撐著了,但經過這攤「旗魚黑輪」還是很心動。

小小一支當做是吃零食,沒兩下就吃完了,嗝~好呷。(滿足)

逛遍花園夜市,發現這個夜市的特色是美食小吃,主攻也是-美食小吃,娛樂的攤位顯得少的可憐。所以,當我們撐著已達飽和狀態的胃容量,羨慕的看著一波又一波的食客湧入,超級誘惑人的「銀河碼頭岩燒+火鍋」旗幟迎風飄舞,新鮮肉排在滾燙岩板中吱吱作響,此時,離開這個花園夜市的腳步,就愈顯得沉重與不捨...


後記:花園夜市美食流水帳

麻辣鴨血(小碗)$30

安平三鮮煎$45

阿美芭樂、芒果乾(2盒)$100

統大碳烤香雞排$50

紅橋香腸大腸$45

旗魚黑輪$10

 

台南花園夜市
地址: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及和緯路三段交叉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園夜市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