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南遊尋鄉味〕台中烤肉沙拉店.jpg 
行程第一天中午,按照壹周刊美食介紹,鎖定中午停留在台中的「烤肉沙拉店」用餐。
車子下178k台中交流道轉中港路直行接中正路約15分鐘抵達。停好車走進巷口就看到「烤肉沙拉店」大大藍底白字招牌,接近用餐時間店內人潮不少,看的出是頗受當地人歡迎的老店雖然門面不大,但客人點菜後就會被招呼到對面乾淨涼爽的冷氣房用餐,這一點比起台北某些強調老店的餐廳給客人用餐環境總是鬧哄哄的,這家店的環境算得上是誠意待客了。
〔秋日南遊尋鄉味〕台中烤肉沙拉店01.jpg

我與Chris坐定後,考量我們的胃容量,大概只夠把重點招牌菜各點一份就功德圓滿了,於是不囉嗦,迅速點了烤肉沙拉($110)、章魚沙拉($130)、梅乾菜飯($30)各一份。仔細看了看雖然店內服務員大都是歐巴桑,但個個服務親切,點餐送餐速度也迅速非常,不一會菜就到齊了,想當然就先朝烤肉沙拉下箸,夾起一塊烤肉沾美乃滋嚐嚐,嗯..炭火烤的肉果然香氣十足,但咬起來卻覺得肉質太柴沒有水份,也沒什麼嚼勁,烤肉也有些涼不夠熱,跟想像中應該"燒滾滾"的有些落差,試試著生菜絲及馬鈴薯泥和著入口,口感稍稍好些,但還是覺得乾澀,如果不是烤太過?應該就是我嘴太刁吧..〔秋日南遊尋鄉味〕台中烤肉沙拉店02.jpg
章魚沙拉跟烤肉沙拉一樣,搭配生菜絲、馬鈴薯泥美乃滋沾料。章魚很新鮮,煮得也剛剛好,咬起來脆中帶Q,可惜單吃有些味淡,配美乃滋又顯得膩口,雖然可以配生菜絲中和口感,但吃到一半我與Chris還是猛灌茶來解膩,想說這道章魚沙拉如果能再多幾種沾醬就太棒了,比方像芥末醬、酸醋醬、五味醬應該會是不錯選擇
〔秋日南遊尋鄉味〕台中烤肉沙拉店03.jpg
最後這道梅乾菜飯,出乎意料的好吃,梅乾菜鹹甜適中多汁下飯,Rae跟Chris都覺得無可挑剔,五顆星大推薦!!雖然感覺點不多但又吃的很飽,結帳的時候,忍不住偷瞄其它桌菜色,好像味增湯跟蒸蛋人氣也挺旺的,下次找時間再來嚐嚐。〔秋日南遊尋鄉味〕台中烤肉沙拉店05.jpg
回程走在中正路上,發現地上磁磚這塊「舊市區.心地圖」漂亮地標,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個紅頂白牆、雙併尖頂的涼亭,就是具有百年歷史的台中公園-湖心亭,也是台中的代表地標,可惜此行匆匆,沒預留時間去逛逛,只能留待下回來台中時再續了...


【台中烤肉沙拉店】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    話:(04)2221-0338
地    址:台中市中正路140巷13號

arrow
arrow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