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還在唸書的外甥女腎發炎掛急診,追究其病因,才知罪魁禍首是她誇張的飲食作息,明知隔天上課要早早起,偏偏熬夜上網晚晚睡,一整天腰酸背痛精神疲憊,加上三餐老是在外,雞排泡麵是她最愛、蔬菜水果謝絕往來,吃的油又吃的酸,身體營養失衡健康當然出狀況。不過,可別誤會外甥女是身材胖嘟嘟才導致腎發炎,嚴格來說,她還算是身材標準美少女一枚,只是之前健康檢查時就測出她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換句話說,她的身形雖瘦但骨子裡攏是油啦~Orz

唉,其實我也是五十步笑百步-龜笑鱉無尾啦~面對自己不理想的體『重』、不理想的健康,原本也是抱持『隨緣』的態度自暴自棄,直到前幾天逛書店時看到這本『食物酸鹼速查輕圖典』,突然湧起一股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的勇氣。據國外醫學研究證實,癌症、痛風、高血壓、高血脂都跟肥胖與酸性體質有關,因此,現代人逐漸重視酸性飲食的問題,害怕不良的飲食習慣造成體內環境酸化,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但要吃什麼、吃多少,才能避免攝取過多酸性食物,並維持血液酸鹼平衡質,減輕身體零負擔,就是這本『食物酸鹼速查輕圖典』的重點。全書以淺顯文字搭配常見食材的酸鹼速查,解析食物的酸鹼形態,除了列舉一般肉類、海鮮、蔬果的最佳烹調方式及食用份量建議外,最棒的是針對咱們外食族常吃的:御飯糰、蘿蔔糕、蛋糕、洋芋片、珍珠奶茶、泡麵、油飯、吐司、米苔目、油豆腐、鹽酥雞、排骨便當、炸雞排、漢堡、燒餅油條、三明治、口香糖、可樂..等400種常見食材酸鹼指南隨手查,身體吃進多少酸多少鹼通通一目了然。
說真的,這本『食物酸鹼速查輕圖典』的飲食教戰工具書,還蠻適合我這種不健康的懶人閱讀,這幾天不管嘴饞想吃什麼,只要翻翻圖示標明的酸鹼質,馬上打消吃油炸品的慾望,不過也不是都不能吃啦,只要儘量維持酸鹼搭配3:1比例,在每餐組合中,選擇鹼性食物三種,酸性食物一種,也是簡單顧健康的小撇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物酸鹼速查輕圖典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