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吃吃看.jpg 
天母的「Taster吃吃看」,是早在我學生時期就頗富盛名的蛋糕店。記得以前當學生時體力過剩,會跟朋友從永和轉二、三班公車,一路晃呀晃的專程到天母,就為了買一塊吃吃看起司蛋糕解解饞,過了幾年剛進入社會有謀生能力時,還會特地騎著機車殺到吃吃看,奢侈的買一整盒起司蛋糕帶回家分享,濃醇依舊的口感,還是令人相當滿足。近來因為工作常往天母跑,今天趁路過時衝進吃吃看店裡,在陳舊不變的玻璃櫃裡,選了起司蛋糕切片(單片$35)、巧克力波士頓派切片(單片$40),結帳後回到車上就迫不及待先嚐為快。
Taste吃吃看01.jpg
果然,起司蛋糕還保有記憶中的綿密香濃,入口即化的多層次口感,連初次品嚐的chris也讚不絕口,Rae另外還偏愛巧克力波士頓派,雖然不及起司蛋糕醇厚,但巧克力鬆軟香甜,夾層奶油不甜不膩,口感清爽對味,比常吃的85度C的波士頓派更略勝好幾籌。另外除了這兩種蛋糕,吃吃看的藍莓泡芙也是另一款人氣甜點,酸酸甜甜的風味頗受好評,可惜我與chris都不愛這種甜帶酸的口感,所以也就沒打算吃吃看就是了。Taste吃吃看02.jpg
曾經讀過一篇網路報導吃吃看的故事,才知道「吃吃看」這個令人莞爾的店名竟然是外國人所取的呢,原來當年這家開在天母美國學校旁的蛋糕店,常常吸引很多外國學生、家長就近來店裡買蛋糕,外國人挑選蛋糕很隨興,常常邊挑邊講『taster!taster!』,因此,老闆乾脆就在taster中文意涵的試試看跟吃吃看兩個名字裡選了「吃吃看」這個好玩的店名,就這樣至今開業30年的吃吃看,也成為台北人印象中的記憶美食。


【吃吃看美食餐廳】
Taste吃吃看03.jpg
多年不曾再來吃吃看,今天赫然發現吃吃看隔壁多出一家「吃吃看美食餐廳」,打聽之下才知道,這家餐廳早在6年前就開張囉,與隔壁的吃吃看蛋糕店一樣系出同門,老闆一樣、招牌一樣、LOGO一樣、深咖啡色木門也一樣的姊妹店,看著門口黑板菜單,包括西式排餐、麵飯、下午茶甜點蛋糕均有,想必有原本吃吃看的口碑掛保證,這家美食餐廳應該也會吸引不少吃吃看的忠實饕客移駕到隔壁餐廳吃吃看吧!看來老闆還真會做生意,嗯~說到底還是覺得「吃吃看」這個名字真的是太讚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Taste吃吃看蛋糕】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6段770號TEL:(02)2871-4678

【Taste吃吃看餐廳】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6段770號TEL:(02)2871-1578

arrow
arrow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