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控制過於福態的體重,這幾天忍著不食肉糜,但星期五的晚餐還是想為自己加餐飯,鬆綁原本不敢輕舉妄動的口腹之慾,罪惡阿~
嗯,早在上一篇進廚房之前言,我就宣示過咱家料理走的是少油少鹽風,因此,這道料理是謝絕油、鹽來攪和的。少了這兩味的糖醋排骨,嘴刁的Chris試吃後讚不絕口(我發誓!真的好吃到沒話說),但有興趣的朋友還是斟酌自己味蕾再做調整。 



【上   菜
糖醋排骨
【食   材】豬排骨:600克(約兩人份)
【調 料】料理米酒:半湯匙、醋:一湯匙、紅糖:二湯匙、醬油:三湯匙、水:一碗
 將豬排骨洗淨,因不打算用油,我選擇帶點肥肉(油脂)的豬小排

 
鍋內放入水燒開後,將豬排骨過水川燙一下取出,可去除血沫。

取炒鍋放入豬排骨、倒入所有調味料,開中火燒開。

呈沸騰狀態後用鍋鏟不時翻炒,讓所有的排骨都能均勻上色。

約十五分鐘後,排骨色澤紅亮入味,改用小火收湯汁。

至湯汁快收乾時關火,裝盤上桌即可。

附記:當Rae與Chris吃完一大碗由這道糖醋排骨的湯汁配白飯後,真抱歉!美麗的詞藻我們形容不出來,只能說『酸甜可口,好吃到讓舌頭感動!』有沒誇口,留待有興趣的人去證實吧。下次再做這道糖醋排骨的話,我想試試用紅酒取代料理米酒,看看會不會變成紅酒燉糖醋肉?嗯說不定另有一番風味也不一定。


同場加映:老姊做的-手工韓式泡菜

老姊恩賜的自家醃拿手泡菜,夏天吃爽口,冬天吃過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醋排骨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