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寒流來襲,總想吃點口味稍重的燒烤料理來驅寒,打開櫥櫃看到因自己
DIY
栽種香草失敗,不甘心之餘發狠買的「小磨坊百里香葉」調味料(賣場有賣NT$45銀兩),這種南歐香料特有的香甜氣味用在燒烤,不僅可去腥還可為料理增味,想說就來試試做一道百里香烤雞腿來解解饞。 
 


【上   菜】百里香烤雞腿
【材   料】大雞腿:二隻、料理米酒:適量百里香葉:適量
【醃   料】
白糖:一湯匙蠔油:二湯匙醬油:三湯匙香油:半匙黑胡椒:適量大蒜:六小顆切成蒜

趁雞腿
特價時從大賣場買了一大盒,將雞腿洗淨後,以二隻一組放入冰箱冷凍著,要吃的時候取出退冰即可,方便又經濟。


為了讓雞腿待會烤時快熟並去血水,我習慣將雞腿用熱水川燙一下。



取出放涼後,可先灑些米酒去腥,並用叉子在雞腿上戳小孔,再置入醃料醃漬30分鐘以上,讓醃料比較容易入味。



醃漬好的雞腿放入錫箔紙中,帶皮那一面朝上,表面再刷上一層醃料,並灑上百里香葉香料,放入烤箱烤約十分鐘後,翻面再刷上一層醃料,灑上百里香葉再烤十分鐘後,再翻回帶皮面,最後烤五分鐘雞腿即可熟透裝盤,雞腿表面色澤也會烤得均勻漂亮。
【烤熟時間25~28分鐘是以我家使用的950W小烤箱為測試



歡表皮焦一點的話,可以再多烤三分鐘,雖然表皮焦黑,但其實外酥內嫩,尤其加了百里香葉,聞起來不但香味撲鼻,吃起來口感特別香甜柔順,做法真的很簡單但好吃到不簡單喔。

 

同場加映:室友Chris做的-泡菜蔬菜湯

試吃結論:這道驅寒熱湯,雖然不起眼,但泡菜湯頭甘甜火辣,喝了保證會上癮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里香烤雞腿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