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從老家搬出來獨居時,為了不想受泡麵防腐劑荼毒,也不好三天兩頭跑回父母家吃霸王餐,只得用乏善可陳的廚藝,做一些二二六六的兩光料理,記得當時還囂張的在自己的網誌上,以脫離泡麵幫為號召,以『實驗廚房筆記』為名,發表了一些吃壞肚子不負責的『無俚頭食譜』。但是一段時間下來,因工作太忙(藉口)精神太累(藉口),並為振興國內餐飲市場盡棉薄心力(矯情),我還是成了外食族。唉!但在嚐遍大江南北夜市小攤後,體脂肪當然也很爭氣的急速上揚,終於,為了健康與荷包緊縮考量,我決定增加在家吃飯的比例,這意味著二二六六的實驗廚房將重出江湖。

現在家裡有Chris這個同住的室友,Chris跟我的口味不盡相同,但做起料理一樣堅毅過人,同一道菜第一次做若不對味,總會不厭其煩多做N次,另外,做菜不放味精、少油少鹽、自由發想、自由發揮..等,都是我們的共同堅持,所以以後在【Rae和Chris的實驗廚房】出現的菜單,所有的料理都會是在這些前題下所產生的,不見得適合大眾口味,但我們倒是吃的津津有味。
若有各位親朋好友想參考嚐試的話,可要記得斟酌自己味蕾接受範圍,重口味的得記得多舀一匙鹽多下一點油,增添一些色香味,一樣也是美味滿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驗廚房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