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之軒鋼琴麻糬.jpg  
對甜食沒有抵抗力的RAE,欣然接受一之軒鋼琴麻糬的試吃邀約。
Piano Mochi為名的麻糬,包裝盒就是簡單
俐落的黑白琴鍵,低調卻不失設計感,局部上光的黑鍵隱約閃爍,吸引手指忍不住上前觸摸彈奏,而這一連串尚未開啟前的視覺旋律,就讓R與C對鋼琴麻糬格外期待。

一之軒鋼琴麻糬01.jpg  
果然,打開盒蓋的驚豔是出乎意料的色澤繽紛的麻糬變琴鍵,柔軟綿密的外皮,確實猶如琴鍵般Q彈,但把傳統圓滾滾大福模樣的麻糬變成長形鋼琴鍵,確是完全巔覆我們對麻糬的想像還沒吃到麻糬光看創意就很吸睛了一之軒鋼琴麻糬02.jpg

內盒另附一支音符造型的取用棒,食用不沾手的小工具,也符合鋼琴麻糬之名。雖然RAE有時還是喜歡用手拿的爽快,但對貴婦級的CHRIS來說,這是個貼心的設計

一之軒鋼琴麻糬03.jpg  
鋼琴麻糬一盒8入有四種口味組合,從上依序是香橙、抹茶、芒果、蔓越莓。麻糬以手工製作融合純粹果泥製作內餡,中間層香草乳酪及香酥餅乾底,表皮裹上一層薄粉,軟Q的視覺美味很令人食指大動。

一之軒鋼琴麻糬04.jpg
若比較一般傳統大福,這個鋼琴麻糬份量小巧,很適合一口大小即食,更能感覺餡料比例的口感滋味,取抹茶口味嘗嘗,嗯,一入口先嘗到抹茶特有醇香,接著是麻糬皮搭乳酪的香,融合餅乾的鬆脆口感收尾,淡淡甜恰到好處,即使沒有配茶也不覺膩口。一之軒鋼琴麻糬05.jpg

除了抹茶,蔓越莓應該也是辨識度很高的一味。看到側面包裹的果肉,很好奇內餡的酸度如何,因為RAE不愛吃酸,所以這款蔓越莓,我用音符棒先嘗試小口,嗯,還不錯,有酸但沒有想像中的酸酸甜酸多層次交疊,有吃到果肉的細緻感,是很特別的風味。一之軒鋼琴麻糬06.jpg  
另外香橙、芒果兩款麻糬,個人覺得顏色口味蠻接近的,應該說是兩種水果酸甜度都差不多,口感差異不大,香橙及芒果的餡料口感溫和,搭配乳酪餅乾層,也是經典不敗組合。一之軒鋼琴麻糬07.jpg  
一之軒鋼琴麻糬禮盒,小巧精緻價格不貴,包裝及產品都頗見用心,顧視覺跟味覺,自己吃不過癮,送禮也是蠻值得推薦的選擇。

一之軒時尚烘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之軒 鋼琴麻糬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