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排骨菜飯.jpg
前幾天颱風雨不停,菜價飆漲買不下手,用餐只得選擇外食,落雨天不想跑太遠覓食,於是到離家不遠的上海菜飯外帶便當回家。
上海排骨菜飯01.jpg
點了兩份招牌排骨菜飯,買回來打開飯盒,滿滿飯上放著一片排骨,邊上有些酸菜,乍看菜色實在普通,要就著飯盒吃完也是可以,但又覺得視覺不很美味,菜飯也沒拌勻,乾脆自己動手把飯簡單拌一拌,搭配其餘配菜依序盛盤,帶點上海風味的排骨菜飯就上桌了。上海排骨菜飯02.jpg 
菜色排排站。除了分量十足的菜飯,還有一大片排骨,豆干一塊、半顆滷蛋,另隨餐附上一碗黃豆湯。
上海排骨菜飯03.jpg

排骨菜飯關鍵在於菜飯,這家的菜飯是白飯+青江菜+酸菜的組合,稍稍拌勻後的菜飯,滿綴鮮綠澄黃的光澤,甜脆多汁的青江搭配微辣酸菜,交織融合的飯菜香,口感清爽下飯。上海排骨菜飯04.jpg
配菜的滷蛋普通,但炸排骨還不錯,帶骨的豬排肉,應該是醃過再炸,肉香濃郁入味,雖不算軟嫩但也完全不柴,是很紮實的炸排骨。
上海排骨菜飯05.jpg
豆干色澤深卻不過鹹,滷得柔軟多汁,店家也有提供單點,當小菜吃也是不錯。上海排骨菜飯06.jpg

隨餐附送的黃豆湯,豆煮的Q軟,頭順口好喝,若在店內用餐更是滿滿一碗,是頗有誠意的例湯。
上海排骨菜飯07.JPG

所謂上海菜飯算是上海當地的本幫菜,很多上海家庭都會做,傳統的上海菜飯強調燜飯技巧,對食材也講究,除了用高湯煲煮白飯,菜色組合除了青江菜,會搭配更豪華點的金華火腿、香腸或培根臘肉…等,號稱是道百吃不厭的經典料理相較之下,這家上海菜飯或許算不上道地,但價格親民口味台灣化,也是很值得一嚐的台式菜飯上海排骨菜飯08.jpg

正宗上海菜飯
店址:新北市新店區安民街267號
電話:0910252939(星期三公休) 已更正.感謝訪客提醒!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菜飯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