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壽司
鶯歌的阿婆壽司遠近馳名,愛吃壽司的RaeChris一直無緣得嚐,年前終於有機會到鶯歌,依著GPS慕名前往。
24H營業的阿婆壽司,樓上備有內用座位,但門前不好停車,只好跟Chris下車挑喜歡的口味外帶,站在店頭欲點餐之際發現,阿婆壽司的種類還真不少,雞肉、起士、培根、花枝、火腿應有盡有,配料豐富配色花俏,著實很吸引人購買。
阿婆壽司01
初來乍到不知買什麼好,此時Chris耳提面命,避免踩雷還是慎選基本款就好,所以簡單挑了綜合壽司及豆皮、海苔兩種,轉身看到另邊檯面上擺著紅糟肉、涼麵,順手一併帶上。阿婆壽司02
紅糟肉($40)
可能是早早做好備貨的,這個紅糟肉有些涼了,還好五花肉並不肥膩,配著壽司冷食也不錯,肉質軟嫩鹹香蒜味醇厚,是傳統台式風味,拿來配飯或當下酒菜都很夠味。阿婆壽司03  
大綜合壽司($55)
由海苔、蛋皮、豆皮三種壽司組成的大綜合,每一種都份量十足,吃完應該會飽到不行,尤其是大卷的海苔跟蛋皮,看起來就比其他壽司店更大卷,右上方有店家附的甜薑,也是給的很大方,搭壽司吃更是爽口解膩。阿婆壽司04
這個大綜合以排列配色來看裹著醋飯,內餡有火腿、肉鬆、小黃瓜條、紅蘿蔔條、美乃滋捲成大卷,吃起來有多層次口感,是好吃的一味。
阿婆壽司05
海苔壽司($40)
相較蛋皮壽司的豐富,海苔壽司如同堅持原味般單純,醋飯、肉鬆、蘿蔔乾組合的海苔壽司,是熟悉不過的好滋味。阿婆壽司06

豆皮壽司($40)
圓滾紮實的豆皮壽司,是Rae最愛的一款。甜甜濕潤的豆皮,搭配微酸的醋飯,灑上香甜黑芝麻粒,簡單組合的美味絕配,會讓人不知不覺的連吃好幾個呢,阿婆的這款豆皮壽司,連我挑剔的老媽都很愛。另外,不知為何日本稱為「稻荷壽司」,在台灣卻是俗稱「豆皮壽司」?嗯,或許說日本名雅一些,台灣名真一些,都愈顯這個壽司的廣受歡迎吧。
阿婆壽司07  
大蒜味涼麵($40)
這盒涼麵份量也不少,除了主角涼麵,配料有小黃瓜絲、黑木耳絲外,還很特別的加了半顆皮蛋,就著芝麻醬拌勻涼麵後,顏色好像有點…,還好,所謂人不可貌相,雖然賣相不討喜,但吃起來還蠻好吃的,皮蛋濃醇蒜香開胃,冰鎮過的麵條Q彈順口,特色口味都不錯。
阿婆壽司08
雖然我們覺得阿婆壽司不錯吃,但Chris住鶯歌的親戚不很捧場,或許是在地人對當地美食的期望值比較高些,像我也是超嫌棄家樓下經常客滿的火鍋店,道理一樣差不多吧。阿婆壽司09
即使如此,看看我們買的這幾盒,無論份量價格都很實在,若比較Rae家附近的壽司店,這家阿婆壽司對我們來說,真是物美價廉的好店呢。

鶯歌阿婆壽司: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63號
電話:(02)2670-934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婆壽司 鶯歌美食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