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家肉餅
客家肉餅俗稱「豬油餅」又稱「竹塹餅」,是傳統的客家風味點心,也是早期客家庄年節拜拜貢品,或兒女訂婚不可或缺的喜餅之一。
匆匆逛完客家文化園區,在農特產展售攤位買了這包奇華客家肉餅($100/5入)。
 
客家肉餅02
沾滿白芝麻的圓形肉餅,外皮烘烤油亮,內餡有豬肉、冬瓜、蔥酥、麥芽調味,餅皮薄寬適中,一口咬下皮脆心軟,蔥油鹹香提味,油酥飽滿卻不膩口,果然這個強調外皮內餡全手工的客家肉餅,確實有著深奧迷人的好味道。 客家肉餅04
傳統客家肉餅口味偏重,外皮芝麻也是粒粒香甜,連我挑食的老媽也很愛,不過愈是酥脆香濃,熱量自然也不低,大快朵頤的當下,適合配杯濃茶去油解渴也兼顧健康。客家肉餅01
不過,對於重新改良台灣鄉土點心,並透過政府行銷包裝輔導,對店家及文化傳承絕都是雙贏的好事,這些Made in Taiwan的伴手禮,還是值得大力支持鼓勵的。客家肉餅05
世奇精緻餅店

arrow
arrow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