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之軒.jpg  
又屆中秋,按慣例陪媽媽選購禮盒饋贈親友。今年想偷個懶,沒打算跑外縣市找老店餅舖,上網查了查住家附近的月餅店家,發現一之軒分店離家不遠,月餅種類也多,當下決定就到較近的師大店買月餅。甫踏入店內,架上陳列月餅果然不少,媽媽挑了偏愛的口味—魯肉綠豆凸及桂圓核桃蛋糕,除了送禮也留了幾盒自己嚐嚐。 
魯肉綠豆凸禮盒   $390
傳統大紅花卉的喜氣外盒,配上圓滾白胖的綠豆凸,一之軒的印記顯得風雅獨具,不過度包裝的簡單清爽,雖不特別卻很順眼的禮盒。
一之軒01.jpg  
現在的月餅大都昂貴許多,就連以前覺得便宜的蛋黃酥,現在也是身價非凡。所以這款魯肉綠豆凸餅,因應餡料成本攀高,單價每個$65元(將近一個便當的價格),想來也是必然…。還好這個綠豆凸握在手上,感覺飽滿厚實份量十足,不至於覺得太貴。
一之軒02.jpg
基本上,月餅的油酥皮熱量就高,而傳統的魯肉綠豆凸餅,除了油酥餅皮,加上甜膩的綠豆沙餡油蔥魯肉…等,重口味的口感,讓Rae以前幾乎很難吃完整塊,但這次買的一之軒魯肉綠豆凸餅,我不但一整個完食,還多吃了好幾塊,原因就在於它整體口感不很油膩,層層疊疊的酥軟麵皮,綿密包裹綠豆泥餡,中間魯肉瘦而不肥,吃起來帶些油蔥香氣,口感香甜柔軟,一不小心會多吃好幾塊。 
一之軒03.jpg  
桂圓核桃蛋糕   $150
獲得聯合報評鑑冠軍的桂圓核桃蛋糕,也陳列月餅展示區裡,在一堆華麗油亮月餅中,中規中矩的桂圓蛋糕憑藉口味勝出,應該是店內人氣商品。
一之軒04.jpg  
一盒10入的桂圓核桃蛋糕,平均單價$15元,價格便宜C/P值很高。
一之軒05.jpg  
較起之前吃過的,一之軒的這款桂圓核桃糕確實好吃,用料尤其實在,除了上層鋪滿核桃,裡面桂圓肉也不少,口感或者偏甜,配茶喝感覺也還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就是size小了些,也是很容易一口一個吃過量吧~XD 說到這裡,得傷腦筋秋節過後的減重後遺症了…
一之軒06.jpg  
一之軒時尚烘焙

arrow
arrow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