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Deer工藝品.jpg  
也許因為學的是工藝,一直對金屬鑄造品很感興趣,所謂五金(金銀銅鐵錫)除了金銀價值太高之外,其他金屬冶煉品都不算太貴,遇有喜歡的金工品,買下賞玩之餘也會是不錯收藏。前陣子上網買書,意外發現博客來竟然也賣工藝品,這是泰國品牌DearDeer系列金屬工藝品,有鑰匙圈、鎖頭、珠寶盒、手機吊飾等,材質以10%銀與90%錫的合金塑型,表層再塗燒攝氏800度的景泰藍,銀錫的晶亮搭配景泰藍的艷彩,有股相互輝映的美感,加上童趣十足的設計,吸引我與CHRIS隨意挑了好幾款。
蜥蜴鑰匙圈—$450     尺寸:1.9cmX7.3cmX1.9cm
先從這隻搶眼的蜥蝪說起,這個造型很妙,印象中的蜥蝪好像就是這樣。彎曲的尾巴幅度很囂張很惹眼,烏黑大眼睛跟紅綠相間的身體紋路,景泰藍運用的很漂亮傳神。
Dear Deer工藝品01.jpg

不過有個美中不足的缺點是,這隻蜥蝪翻過來看,肚子並沒有填滿錫,說穿了就是隻空心蜥蝪,這是比較可惜的部份。
Dear Deer工藝品02.jpg

淘氣猴鑰匙圈 2009年經典暢銷款—$495     尺寸:3cmX3cmX6cm
這隻淘氣猴鑰匙圈,在網頁上的標明是『2009年經典暢銷特惠款』,果然,在第一次看到沒立即訂購的結果就是缺貨!在等待多天終於再度上架時,我與CHRIS就像是得了失心瘋般,一口氣訂了三隻。(我們家是猴園....XD)
Dear Deer工藝品03.jpg

這隻淘氣猴尺寸較大,提起來頗具份量,右手高舉左手抱果子的造型很討喜,全身大都是合金含量,只有眼睛、右耳及重要部位,景泰藍簡單點綴,雖然如此卻也更顯牠的堅硬質地,這隻我很喜歡,一隻送給媽媽,其他拿來串在汽車鑰匙圈中。
Dear Deer工藝品04.jpg

再來是CHRIS最愛的大小搖搖馬。大小不同價格不同,功能也不同,相同的是都是特別的搖搖馬造型。
Dear Deer工藝品05.jpg

木馬鑰匙圈—$480
     尺寸:1cmX3cmX2.5cm
這匹搖搖馬不只金工部分細緻,景泰藍的範圍也不少,從馬鬃、馬鞍到尾巴貴氣十足,手指輕輕觸動木馬搖啊搖,彷彿回到童年時光,華麗閃爍的紅鬃寶馬,散發著迷人的精工藝品風格。
Dear Deer工藝品06.jpg

搖搖木馬手機吊飾—$195
     尺寸:2.5cmX1.6cmX0.6cm
廉價的微小木馬,做工並不打折。尺寸雖小但身姿依然到位,奔跑的烈馬尾巴還是很炫目。
Dear Deer工藝品07.jpg

親愛的小鹿 2010年經典特惠款—$390
     尺寸:2cmX2cmX3cm
與品牌同名的親愛小鹿,圓潤勾錐造型,一身咖啡紅色澤搭底色圓點,手工巧妙的經典款。
Dear Deer工藝品08.jpg  
老爺龍鑰匙圈 12生肖系列經典暢銷款—$390     尺寸:2cmX 1.5cmX3cm
中國人眼裡英明威武的龍,在泰國設計師創作裡,幻化一尾有喜感的老爺龍,這尾不怒而笑的龍,是我們準備要送人的生日禮物。
Dear Deer工藝品09.jpg

不難發現,這尾龍全身的鱗片,是焦點也是費工的賣點,有層次的景泰藍綠,眉毛鬍鬚及背上的紅紋,就是老爺龍的價值。
Dear Deer工藝品10.jpg  
水牛鑰匙圈經典重現款—$330
     尺寸:2cmX2.7cmX8cm
這隻水牛除了碩大牛角及眼鼻綴有景泰藍,其餘從頭到腳大都是錫銀合金屬,圓融飽滿的身軀,有不可小覷的實重感,無需炫爛的色彩,鋒芒已盡藏內蘊,簡單持重深得我心。
Dear Deer工藝品11.jpg

殷實工作的水牛,左右擺尾的悠然自得,動靜間的恬淡心性,泰國設計師形塑的很寫實,是很精彩的藝術品。
Dear Deer工藝品12.jpg  
DearDeer的這系列工藝品,善用錫較軟易於加工的特性,結合銀的穩定增加亮度,點綴景泰藍的畫龍點睛,冶煉技術很專業,設計充滿玩味感,是兼具實用與賞玩的金工品。另外,每件商品均隨附一只小禮袋及金工保證卡,是很周到的設計。
Dear Deer工藝品13.jpg
話說回來,這幾年泰國設計產業發展蓬勃,泰國朝野積極推廣自有品牌,在目前國際工藝市場上,就出現不少來自泰國的創意。DearDeer品牌,是來自泰國設計師Aunphab.Loyfar的工藝創作,DearDeer的產品,延襲泰國品牌一貫的競爭優勢,除了兼具美感與實用,更以平實的價格推入市場,這也是近幾年來,泰國品牌成功聚焦國際的原因。相較之下,台灣產品也不乏好創意,但推展並不積極,很需要借鏡泰國政府扶植產業的政策,讓台灣文創品牌更有競逐國際的條件與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ar Deer 博客來 工藝品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