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洲街蔥油餅.jpg  
首先,我知道這家店在網路上早已名氣響亮,相關PO文也不少,實在不用RAE再錦上添花,可是對幼年住在溫州街的CHRIS來說,這家蔥油餅她可是從小吃到大的,所以這一篇就是給CHRIS重新回味當年的放學後美食
溫洲街蔥油餅01.jpg
買過的人都知道,吃這家蔥油餅是要排隊的,前幾年剛在網路爆紅時,人潮多到誇張,不論什麼時間都是大排長龍,加上許多人一次買很多,常常得排一、二個鐘頭才輪得到,這對不耐排隊的RAE視為酷刑(雖然都是CHRIS去排隊),所以有好多年的時間,我們不再光顧,直到今年排隊人潮終於減少許多,才再駐足攤前。許久未買,發現各種餅較前幾年平均調漲5元,其中最受歡迎的蛋餅,竟足足漲了10元之多…,還好我與CHRIS對蛋餅並不執著,除了價格因素也不想攝取過多蛋類,所以今天路過只買了蔥油餅、豆沙餅、蘿蔔絲餅,不過沒吃過的蛋餅的朋友不妨嘗嘗,他們家蛋餅就是在原本蔥油餅上打顆蔥蛋,油煎後一樣鹹香好吃。

溫洲街蔥油餅02.jpg
內行人都知道,油煎炸餅得趁熱吃才好吃,先從CHRIS喜愛的蔥油餅嘗嘗先,size比手掌略大的蔥油餅,餅皮雖薄但看得到蔥綠內餡,熱呼呼的咬一口,滿嘴酥脆愈嚼愈夠味,調過味的蔥絲不過鹹也不會過膩很是好吃
溫洲街蔥油餅03.jpg

接下來試試RAE愛吃的豆沙餅。不同於外圓內薄的蔥油餅,握在手上長條厚實的豆沙餅,閃爍著金黃色澤的外衣,餅皮看似雖厚,但微甜外皮卻很Q彈,想必是手工揉麵下了功夫,厚實餅皮裏飽滿的豆沙餡,濃郁卻不過甜,口感比例十分協調。
溫洲街蔥油餅04.jpg

最後是圓滾滾的蘿蔔絲餅。這個蘿蔔絲餅雖不若蔥油餅熱門,但我們吃過一次就很喜歡,每次都是必點,為什麼呢?嗯,這麼說吧,吃過其他的餅,這個口感清爽的蘿蔔絲餅,無疑就是最後的完美句點。
溫洲街蔥油餅05.jpg

就像這篇文的介紹順序,R與C每次都先以較油的蔥油餅開始吃,然後是蛋餅..豆沙餅..最後輪到蘿蔔絲餅時,胃量通常已近飽合,只能接受甜脆的蘿蔔絲來甦醒味覺,這個圓圓胖胖的蘿蔔絲餅,有著多到滿出來的蘿蔔絲餡,吃起來口感卡滋卡滋很過癮,白內餡浮著綠蔥末配色,好吃也提味
溫洲街蔥油餅06.jpg

或許是因為地點關係,我們好像一直以溫州街巷口蔥油餅來稱呼這家店,看到網路上有人寫”師大蔥油餅”還頗訝異,因為這裡離師大還有一段距離?我們左看右看也沒瞧見招牌,或許哪天應該來請教老闆店名為何。不過,對童年一試成主顧的Chris來說,知道店名是什麼好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好滋味,延續了自己童年那個美味記憶吧。

溫州街蔥油餅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264-3號(和平東路與溫州街口)
蛋餅$30
蔥油餅$25
豆沙餅$25
蘿蔔絲餅$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