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吸水杯墊.jpg  
星期六去桃園機場接機,在航廈紀念品區看到展售陶瓷杯墊,其實之前在很多老街風景區都看過類似杯墊,但一直沒挑到喜歡圖案,也就不急著買,這次在桃機剛好看到中意款,確定是Made in Taiwan,就直接挑2片回家了。簡單的牛皮紙盒包裝,有股樸素韻味,底部另行貼附EVA塑料片,有桌面止滑作用,是蠻貼心的小設計。

陶瓷吸水杯墊01.jpg
櫻花鐵道
櫻花樹下No.31號火車緩緩駛過,這是阿里山鐵道著名的賞花景點。No.31是1915年由美國LIMA公司所製造的SHAY型蒸汽火車,雖然是高齡近百的古董級火車,至今還在線上運轉喔~這個有歷史美感的櫻花鐵道,當然就是RAE的首選逸品。
陶瓷吸水杯墊02.jpg

花開富貴
牡丹素稱花中之王。早期台灣民間嫁娶,盛行在紅花布或被單上,繡印大朵牡丹花來象徵喜氣,繪印在杯墊上的大紅牡丹,從花心到花瓣,萬紫千紅華麗繽紛,放在桌上同樣也讓CHRIS感受好心情。陶瓷吸水杯墊03.jpg
看到網路上有人抱怨陶杯墊不吸水,也有說滿版圖案吸水效果差,所以,RAE乾脆注入一大滴水來觀察,大約10秒內水痕逐漸消失,測試結果還蠻OK的。
陶瓷吸水杯墊04.jpg
其實不用試也知道,RAE學過陶藝,大致了解這種陶杯墊的製作過程,一般是用白土漿灌模成圓盤素坏,先經由1200℃高溫窯燒,表層就可吸收水珠,然後貼上圖花(或用列印),再過第二次800固形即算完成,而這些工序對鶯歌任一家陶磁廠來說,技術上並無困難,品質也大致相差無幾,差別大概只有各家杯墊圖案不同罷了。所以,下次若看到自己喜歡的圖款,只要確認Taiwan製造,品質應該都是可以放心買回家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陶瓷吸水杯墊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