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乳酪蛋糕01.jpg  
這許久未發文,果然有著不知從何說起的茫然,既然如此,就從RAE最愛的甜食來開始恢復記憶保險箱吧~
這盒日出原味乳酪蛋糕,是前一陣子老姊從台中買來給我甜甜嘴的,初看外盒頗為玩味,長寬如一般漫畫書大小(菊32K),厚度卻有6cm,拎在手上有著拿本厚重精裝書的趣味感,外盒還圈著一張類似書腰設計的包裝紙,很是特別。
日出乳酪蛋糕03.jpg

這個書腰設計也很童趣,兩個勾錐小盆友及繽紛童衣的插圖,令人會心一笑。下方文字取自日本作家「川西芙沙」所著【玩具國物語】一文,單純的隻字片語,或多或少撩撥現代人對童年回憶的點。日出乳酪蛋糕02.jpg

 
『保鮮更短﹒生命更長』的保存警語,印在素瓦楞盒上格外明顯,有著不可忽略的存在感。
日出乳酪蛋糕04.jpg
打開外盒包裝,就會看到用透明袋包裹的長方塊蛋糕,透明袋正面印有台中地標的郵戳,不難聯想是宣示日出來自於台中,再翻到背面印著這行:『何必曰利但有仁義』,不解是否為日出slogan?文句十分瀟灑,但不懂跟產品有什麼連結關係就是。
日出乳酪蛋糕05.jpg

拿出蛋糕再翻到下層看,就會發現這個貼心的保冰袋,別看小小一包,室溫下維持3~5小時保冷狀態,這盒乳酪蛋糕之所以可以長途跋涉到台北,就是靠它不錯的保冷能力。
日出乳酪蛋糕06.jpg

終於,打開垂涎已久的乳酪蛋糕,大小如外盒般纖細,打開時已事先分切8小塊,表皮潔淨純粹,想說雖不若一般市售乳酪蛋糕,表層會裹一層果膠來得晶亮,但這樣樸素單純的外型,似乎更讓人期待口感的更勝一籌。

日出乳酪蛋糕07.jpg  
先拿一小塊嘗嘗先,嗯~雖說是小塊,但份量還蠻實的,隨著入口冰融化開,鬆軟溼潤的感覺還不錯,或許是日出堅持的不甜膩配方,這個乳酪蛋糕香味偏淡,吃起來較無負擔,但似乎少了重乳酪一貫濃烈醇厚的滿足感,果然要享受所謂的濃醇香,還是要付出代價的。
日出乳酪蛋糕08.jpg

寫到這,忽然覺得台灣產品愈來愈注重行銷包裝,以日出這樣的圖文並茂行銷,確實精緻又好看,就好像食品履歷一樣,透過一層又一層的包裝,不斷重覆的自我介紹,在食品本身還沒出現前,食用者已然了解產品的成份、態度及堅持,雖說這種做法不免會有過度包裝之議,但無論如何,這份來自製造商的誠意,還是值得鼓勵的。

日出原味乳酪蛋糕
http://www.dawncake.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出原味乳酪蛋糕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