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灣戲院食飯趣.jpg 
幾次去內灣,喜歡在老街隨興邊走邊吃,逛完了肚子也飽了,總覺得比在餐館坐下來吃飯省事方便,但這次帶媽媽來玩,想讓她能舒適的吃頓飯,也順便感受回味舊日時光,當然就選擇這間由內灣戲院整建而成的人文客家菜館了。甫踏進菜館,舞台上高懸的「內灣大戲院」布幔,濃厚的懷舊感剎那瀰漫。
內灣戲院食飯趣01.jpg
名聞遐邇的內灣戲院是一棟木造結構的日式建築物,起造於民國三十九年間,歷經半百歲月的洗鍊,即使至今整建成菜館,還是保留相當完整的原始風貌,從室外屋頂的日式黑瓦,到室內屋架的大跨距組合工法,風格獨具的二樓木造閣樓及大舞台華麗風格,在40、50年代的台灣不僅名噪一時,也見證當年內灣小鎮的繁華景象。
內灣戲院食飯趣02.jpg
入座後,很自然的,目光會被牆上一張張老電影海報吸引,搭配下層的留聲機、唱盤及阿公牌腳踏車,在昏黃燈光的老戲院氛圍裡,一件件老古董一幕幕輪番出演,時光仿佛瞬間停置,會讓人不自覺沉浸在昭和年代的台灣風情。
內灣戲院食飯趣03.jpg 
內灣戲院食飯趣04.jpg 
內灣戲院食飯趣05.jpg  
這間由戲院整建的人文客家菜館,顧明思義就是以傳統客家菜為主,有提供套餐或單點可選擇,因為還不是很餓,我們簡單點了幾樣菜,不多時,白飯就送上桌了。

內灣戲院食飯趣06.jpg 
【客家小炒】
這道好像已成為客家菜招牌了,每一家客家菜館必有這道客家小炒,其實材料簡單也不難作,肉絲、豆干、芹菜、蔥段就能炒一大盤,口味大眾化,一樣好吃又下飯就是。

內灣戲院食飯趣07.jpg
【炒山豬肉】
以豬肉薄片與洋蔥一起爆香拌炒,山豬肉軟嫩洋蔥甜,口味略重但不錯吃。

內灣戲院食飯趣08.jpg
【櫻花蝦高麗菜】
高麗菜甜脆好吃,可惜份量太少,一人夾一回就見盤底了,有點意猶未盡,至於櫻花蝦?嗯,沒多大印象,完全沒
有感覺它的存在....
內灣戲院食飯趣09.jpg
【鹹蛋苦瓜】
口味中規中矩,不好也不壞,不過鹹蛋略少苦瓜顯得澀了點。

內灣戲院食飯趣10.jpg
【紅槽鴨】
最後這道算是傳統客家功夫菜,好吃與否全看紅槽這一味,因為傳統紅槽製作頗為費工,得用紅麴、米酒和糯米釀製十天待其發酵而成。這道紅槽鴨就是把煮熟番鴨浸泡在紅槽缸內,入味的鴨肉色澤鮮豔,吃起來有沉醇酒香的獨特口感,但因為那天回程還要開車,先夾了塊鴨肉嘗幾口,即感覺酒氣濃烈不敢再吃,另外因為有“發酵”後必然的些微酸味,對酸味敏感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內灣戲院食飯趣11.jpg
飯後招待水果-西瓜,雖然普通但還蠻甜蠻好吃的。
內灣戲院食飯趣12.jpg 
飯後不能急著走,好好參觀一下才不會可惜來這一趟,媽媽當然也沒忘記,出門在外不管到哪,洗手間是一定要去的。所以順著用餐地方往內走,就會看到這扇門,很貼心的標示「男生便所在剃頭店」,放心,女生便所也在隔壁啦,順著小巷進去也會看到展示許多早期生活用品擺設。
內灣戲院食飯趣13.jpg
不得不說,有些老玩具老東西,還是得在這裡展示,才會有這股很酷的復古味道,隨手拍了些照片回味一下。
內灣戲院食飯趣14.jpg

內灣戲院食飯趣15.jpg 
 內灣戲院食飯趣16.jpg
 內灣戲院食飯趣17.jpg
這個斑駁郵箱實在超有feel的,不過只可欣賞不可投遞信件喔,上次看新聞說有人在內灣老郵筒投信但一直收不到,嗯~很想說這是在演那一齣啊~~
內灣戲院食飯趣18.jpg
不過想想,能寄一封被時光遺忘的信,好像也有些浪漫的復古氣氛吧..

內灣戲院-人文客家菜館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227號
電話:03-5849260
網址:http://nwtr.ehsinchu.tw

arrow
arrow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