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黃家蝦捲.jpg 
10月中旬趁著假期,特地帶媽媽到中南部走走。頭一站來到台南,不消說,來台南除了遊古蹟,傳統小吃也是重點,除了知名的安平區美食不吃不可,有些當地人熟知的巷弄店家,更是不容錯過,像這家開業長達60年歷史的黃家蝦捲,聽說就是頗受當地人推薦的府城老店,既然如此,就決定這天的晚餐來去嚐嚐。地點很好找,車子也很好停,我們一行四人,甫入座點完菜,店家就遞上每人一碟黃芥末沾醬。
台南黃家蝦捲01.jpg
很快地,招牌蝦捲端上桌(一份兩條NT$45)。蝦捲內餡飽滿size不小,盛盤邊上貼心搭配醃蘿蔔片佐餐,微酸微甜的醃蘿蔔巧妙地開胃解膩,為這道蝦捲大大加分,菜單上醃蘿蔔也有零賣(NT$10)
台南黃家蝦捲02.jpg 
這個蝦捲比例拿捏的不錯,每一口都有蝦肉口感,主要內餡是用火燒蝦加上高麗菜、鴨蛋、蔥末調成蝦漿,再用豬腹膜包裹外皮高溫油炸,皮酥內軟黃芥末醬吃,嗆辣提味少有油膩感,感覺很特別。台南黃家蝦捲03.jpg
接下來,也是黃家招牌配湯-魚丸脆肉冬粉湯(NT$25)嗯,Rae吃過魚丸冬粉湯,就是沒吃過加上脆肉的奇妙組合,「脆肉」是啥米?沒上桌前我也不知道,反正名稱不重要,好吃最重要。
台南黃家蝦捲06.jpg
嗯,很鮮嫩的脆肉~~原來所謂脆肉就是豬肉啦,這個脆肉口感軟嫩滑順,搭配一口魚丸一口脆肉,然後順著喝冬粉湯,不知不覺呼嚕嚕一整碗完食。
台南黃家蝦捲05.jpg
一開始不知道脆肉為何物時,我們也保守的點了魚丸湯(NT$25),店家說魚丸都是當天現做的旗魚丸,湯頭甘甜魚丸也不錯吃。台南黃家蝦捲04.jpg
每人再來碗肉燥飯(NT$15),碎滷肥瘦均勻滷汁也下飯,不過比起其他招牌菜,這碗肉燥飯口味稍顯一般。台南黃家蝦捲07.jpg
歷史悠久的黃家蝦捲,早期是在鴨母寮市場擺攤發跡(原名鴨母寮蝦捲),近年來遷移到現址,店內陳設簡單樸實,雖不及周氏蝦捲的裝潢講究,但從絡繹不絕的光顧人潮,及牆上媒體採訪剪報看來,黃家蝦捲維持的傳統古早味,在府城饕客的評價,或可略見一二。
府城黃家蝦捲08.jpg
府城黃家蝦捲(鴨母寮蝦捲)

店址:台南市西和路268號

電話:06-3506209 

營業時間:PM14:30-20:30(每天僅營業6小時)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府城黃家蝦捲 鴨母寮蝦捲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