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川本鋪古早味蛋糕.jpg 
這幾年吹起復古風,連蛋糕都流行古早味,像這家來自高雄的大川本鋪,也是專賣這一味號稱重現古早味的現烤蛋糕,強調以遵循傳統配方純手工製作,加上店裡不時飄散的誘人香氣,甫開幕就吸引大批排隊人潮爭相購買,連沒耐心排隊的RAE不敵這股濃醇香氣,乖乖停下腳步排隊買蛋糕。還好排沒多久就等到蛋糕出爐,看著一整盤蛋糕由人工慢慢搧涼,再平均切成十塊秤重計價(每塊約$95~110元),排前頭的婆婆媽媽都是二塊、三塊的買,也幸虧如此,這一盤蛋糕剩下的最後一塊,就由只買一塊的RAE遞補先買了,幸運的省下不少排隊時間。
大川本鋪古早味蛋糕03  
回家拿出蛋糕,熱騰騰的香氣瞬間瀰漫,先切了片蛋糕準備嚐鮮,嗯,乍看蛋糕質地蓬鬆,但從切面看洞孔比較小,難怪入口感覺綿密濕潤,甜度適中蛋香順口,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其實吃過的人都知道,這種古早味蛋糕就是傳統的海綿蛋糕,但有別於一般海綿蛋糕的甜膩感,古早味蛋糕強調本身的濃醇蛋奶香,不做多餘裝飾,不添加任何香料,回歸樸實無華的古早蛋糕。這種感覺怎麼說呢?或許就像是小時候媽媽用大同電鍋做蛋糕的感覺,用料單純外型也不漂亮,但聞起來就是香味撲鼻,吃起來有股迷人的溫柔口感,或許這也是古早味蛋糕的獨特魅力吧~

大川本鋪古早味蛋糕02.jpg
古早味蛋糕不只本身簡單樸素,連包裝也非常簡單樸素,基本上只用一張白紙襯底再放進塑膠袋給客人,環保歸環保,但少了外盒固型,蛋糕表皮很容易碰撞受傷,讓本來樸素的外型更加曲折,如果想送人,建議還是多加8元買紙盒比較好。
大川本鋪古早味蛋糕01.jpg  
另外,雖然店家強調,蛋糕當日沒吃完,放入冰箱冷藏另有一番風味,但依RAE實際經驗,放涼或冷藏過的口感都不佳,看來這種古早味蛋糕還是趁熱吃比較OK吧。
【大川本鋪古早味蛋糕】永和店
營業時間:08:00-20:00
電話:02-2929-7786
店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一段26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川本鋪 古早味蛋糕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