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咪呀給-上篇(夢手箱米菓).jpg 
老姊旅居日本多年,每次回台灣總會隨手帶當地土產做伴手禮,去年雖然沒回來,還不忘託去日本探訪的外甥女帶回這兩盒:もち吉夢手箱米菓海老萬雫煎餅禮盒,托老姊的福,我吃的挺開心,有些不錯吃的口味,也介紹給各位嚐嚐。先從長形夢手箱介紹起,從外層素雅包裝紙上清楚標示品名、產地、內容、賞味期限及枚數,不難體會日本人一貫的中規中矩,至於為什麼叫夢手箱呢?嗯..容我賣個關子,吃完就會知道。
歐咪呀給-上篇(夢手箱米菓)01.jpg 
拆開包裝後,露出銀亮的長形鋁鐵盒,不同於一般紙盒,用不同尺寸鐵盒包裝是もち吉的貼心設計,用意在於方便顧客吃完後能留用鐵盒收納雜物。
歐咪呀給-上篇(夢手箱米菓)02.jpg 
打開鐵盒裡頭排列有三款米菓,醬油味、糖梅味、鮮蝦味等共15枚。
 歐咪呀給-上篇(夢手箱米菓)03.jpg
隨盒附三摺頁簡介,裡頭大略介紹もち吉的人氣商品,其中Rae吃過豆乃餅及滿天黑豆,印象中有多層次的豐富口感,是很難忘的好滋味。
歐咪呀給-上篇(夢手箱米菓)04.jpg
しょうゆ味醬油仙貝5
先嚐嚐基本款的醬油米菓,表面色澤略深的圓形餅,拿起來還聞得到醬油香味,吃一口果然佈滿濃厚醬汁,口感有些偏鹹,得邊吃邊配茶米茶才順口,是很符合日本人傳統的道地味。
歐咪呀給-上篇(夢手箱米菓)05.jpg
うめざらめ味糖梅米菓4
灑上粗糖及梅子粒的糖梅米菓,是其中唯一甜味,咬起來有卡滋卡滋鬆脆感,嘴裡散發淡雅梅香甜味,感覺很特別,是很細緻的滋味。歐咪呀給-上篇(夢手箱米菓)06.jpg
本角餅えび味蝦味餅6
再來是人氣款-蝦味本角餅,乍看會感覺好像挺堅硬厚實,實際咬一口卻是意想不到酥脆,粉紅色澤的濃郁鮮蝦味,很吸引人一口接一口,香甜不膩的絕妙口感,也是Rae覺得三款裡頭最好吃的。
歐咪呀給-上篇(夢手箱米菓)07.jpg

至於為什麼叫夢手箱?在もち吉的官網介紹夢手箱最大魅力就是:「為顧客帶來驚喜與樂趣的夢幻禮物」。
因為夢手箱有個獨特變身功能,當顧客吃完米菓後,只要隨手把鐵盒上蓋的貼紙撕下,露出預留的長形孔後放入衛生紙,米菓盒就瞬間變成銀色雪亮的面紙盒!!嘩~只能說日本人太有巧思了。
歐咪呀給-上篇(夢手箱米菓)08.jpg

米菓是以梗米做成的米餅,相傳起源於日本空海大師自唐朝習佛時,將製法帶回日本,並流傳到江戶..,傳說真假不得而知,但若相較咱們旺旺仙貝始終如一的味道,日式米菓除了一般的鹽味、醬油、還有黑豆、芝麻、海苔、鰹魚、海老及白砂糖等豐富多樣的鹹甜風味,日本人認真將米文化發揚光大的執著精神,早已超乎這個傳說。
歐咪呀給-上篇(夢手箱米菓)09.jpg

夢手箱ティッシュロング缶
★735円税込
もち吉株式會社
http://www.mochikichi.co.j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手箱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