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兩蔣公仔.jpg 
去年慈湖重新開放,桃園縣政府為了行銷慈湖,推出一系列的兩蔣商品,其中最具話題性的就是這組名為「蔣大頭、蔣小國」的兩蔣Q版公仔,由於造型逗趣新穎,大大顛覆兩蔣以往嚴肅形象,吸引不少人爭相蒐購,從限量5000組的供不應求,追加到限量1萬組依然售罄,可想而知兩蔣在台灣確有難以言喻的莫名魅力。剛開始銷售時,RAE即對這款Q版兩蔣頗為好奇,只是在傳媒熱烈報導下,一幕幕大排長龍搶購畫面實在嚇人,所以第一時間無緣入手,還好前陣子在網拍看到這組公仔,全新未拆價格與原價($1160/組)相差無幾,揪感心的是,還加送「蔣介石半身銅像大中至正紀念章」及一枚紀念徽章,看到這種價格實在沒什好猶豫了,當下決定迎回兩蔣。
Q版兩蔣公仔01.jpg

喜氣的紅底外盒印有蔣大頭、蔣小國的大頭照及公仔全身立像,字型特意以娃娃體突顯Q感,盒內襯保麗龍緊密保護公仔,整體包裝算是中規中矩,可惜沒有印製產品簡介,少了行銷人物故事的機會。
Q版兩蔣公仔02.jpg

依照論資排輩老傳統,就先從這款蔣大頭公仔開始,瞧瞧蔣大頭笑瞇瞇地露出一整排潔白牙齒,一身軍裝舉手致意,畫面有些熟悉也有點錯亂,很難想像老蔣校閱三軍時會有咧嘴露齒的搞笑表情,或許這就是所謂的Q版幽默吧。話說回來,這身裝扮也讓Rae聯想到,老蔣在廬山宣佈對日抗戰的歷史畫面。
Q版兩蔣公仔03.jpg
向後轉!蔣大頭閃閃發光的後腦杓實在搶眼,背後設計有撲滿存錢口。據說這一組兩蔣Q版公仔,是由桃園大溪的黃大目豆干業者承攬設計,每尊公仔均採手工彩繪生產,以這款蔣大頭來說,雖說鬍鬚、眉毛、嘴角線描繪不算完美,但不難感受到當地業者對製作兩蔣公仔的誠意。
Q版兩蔣公仔04.jpg

 
公仔底部貼有梅花襯底、蔣氏父子合照的「兩蔣文化園區」雷射標籤驗明正身。
Q版兩蔣公仔05.jpg 
接下來,這位戴著粗黑框眼鏡的老杯杯,就是諱莫如深的蔣小國。這一款公仔不論表情、造型設計都不錯,像是鏡框下瞇著眼、鬆弛臉頰及法令紋,豐厚嘴唇抿嘴微笑,嘴角旁的肉痔與下巴.都是RAE覺得比較接近維妙維肖的部分。
Q版兩蔣公仔06.jpg 
另外好玩的是,雖然右手比出勝利手勢一派輕鬆,左手卻是拿著工程帽一肩沉重,當年十大建設全靠他老人家推動,即使早年工程條件惡劣,還是一步一印艱辛完成,對照現在後人所謂的愛台××建設,不僅口惠而不實,豆腐渣工程正如自己的豆腐腦般不牢靠,所以說真的,蔣小國老杯杯是值得尊敬的,最起碼我是這麼認為。
Q版兩蔣公仔07.jpg 
輪到蔣小國..向後轉!梳著整齊有序的頭髮,灰藍夾克微僂身軀,是許多山寨版的蔣經國學不來的身影。
Q版兩蔣公仔08.jpg  
在網路上看到不少衛道人士,視兩蔣如屠夫如仇寇,說起兩蔣Q版公仔莫不義憤填膺,認為此舉無異將兩蔣偶像化,戕害後人的認同意識..。RAE無意爭論對錯,畢竟兩蔣是非功過評價兩極,但不可否認的,兩位蔣總統對台灣影響著實深遠,給人們印象就好比是這兩款公仔造型,一位是軍閥,一位是工程師。
Q版兩蔣公仔09.jpg

說真的,在什麼樣的時代,會出現什麼樣的人物,就會有什麼樣的歷史吧,何必為意識形態左右束縛,更何況公仔無罪呀~俱往矣,古今多少事,盡付笑談中..

★公仔檔案

★品名:兩蔣Q版公仔存錢筒公仔

★材質:樹脂、顏料

★長16cm*寬16cm*高26cm

★NT$1160元/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蔣Q版公仔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