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麵寶寶.jpg
吃過王子麵的朋友應該對這個王子麵寶寶並不陌生吧?沒錯,他就是民國59年由速食麵大廠味王公司,與日本明星食品技術合作推出的速食麵-王子麵。當年為了王子麵的誕生,味王還舉辦【吃王子麵集王子麵】集字贈獎活動,只要集滿麵裡集字卡「王」「子」「麵」三字,就贈送一個王子麵寶寶紀念撲滿,當年集滿的人有多少不得而知,唯一確定的是,目前這一款王子麵寶寶早已奇貨可居,身價或已翻漲百倍不只,當然啦,RAE手上這隻並不是身價上萬的王子麵寶寶,而是2005年味王慶祝46週年紀念,仿照60年代王子麵寶寶所再版的二代復刻版。

王子麵寶寶01.jpg 
雖然一、二代身價差很大,但畢竟是原公司再翻模重製,大致保留了原汁原味的Q模樣,復刻版王子麵寶寶球衣背後增加46,是代表味王公司的46週年紀念。

王子麵寶寶02.jpg 
據說,王子麵寶寶的棒球造型是因為1968年紅葉少棒隊一戰成名,棒球成為國人最愛的國球,因此經過味王全體員工票選,決定王子麵寶寶以頭戴棒球帽的裝扮、開懷可愛笑容呈現大眾眼前。從側面看仿佛有大同寶寶的fu,只能說這種圓潤臉蛋的寶寶,確實蠻得人疼的。
王子麵寶寶03.jpg 
跟大同寶寶一樣,存錢投幣口開在棒球帽上方,是早期撲滿的標準安全位置。
王子麵寶寶04.jpg 
王子麵風行至今已三十餘年,不只企業寶寶令人懷念,王子麵香酥鬆脆的口感,也是陪伴許多五、六年級生成長的滋味,即使面對勁敵科學麵的挑戰,「王子麵」成為台灣點心麵始祖地位已然屹立不搖。

公仔檔案
★味王王子麵寶寶紀念撲滿
★塑膠材質
★高約20cm
★NT$200(網購)
★味王46週年紀念限量發行
王子麵廣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7VBZBvtVk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子麵 王子麵寶寶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