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法蘭MLB-22三款.jpg 
儘管這個月購買公仔的預算已經破錶,但那天在大潤發看到這款破盤出清的麥法蘭MLB公仔,意志再堅定的我也不免動搖。說真的,RAE不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迷,從不曾完整看完一場球,除了洋基與王建民,對其他球員一無所知,所以這次入手三隻MLB公仔,除了誘人的破盤價之外,真正吸引我的,當然就還是Mcfarlane精緻到不行的水準。麥法蘭的MLB系列至今已推出第25代,每年能選入麥法蘭MLB系列的球員必是一時之選,加上麥法蘭MLB製作向來精準及擬真化,如球衣縐摺、手臂肌肉都能真實呈現,兼具話題性與玩賞樂趣,近年來頗受球迷與玩家的喜愛蒐藏。
麥法蘭官網:http://www.spawn.com

麥法蘭MLB-22三款01.jpg 
就先來拆外盒包裝吧。對了,這幾款麥法蘭MLB22是國際版,雖然網路上有些玩家認為國際版塗漆較差,也不如美版來得細緻,但仔細端詳後覺得品質並不差,自己最在意的臉部神韻、造型動作都處理到位,也沒什麼好不滿的,反正我非玩家也不網拍,只是看的順眼見好就手罷了。

麥法蘭MLB-22三款02.jpg 
麥法蘭MLB系列都貼有美國大聯盟授權的雷射防偽標籤,算是收藏者的附加價值。

麥法蘭MLB-22三款03.jpg 
透明外盒包裝緊密紮實,公仔身體部分還貼心的用軟鐵線繫住保護,是很為消費者著想的包裝。

麥法蘭MLB-22三款04.jpg 
有聽人抱怨麥法蘭MLB品質一代不如一代,但說真的,手邊這三款22代,不論是塗裝、造型都不錯,光看這隻沾上泥巴的運動鞋,其實還蠻OK的

麥法蘭MLB-22三款06.jpg

隨盒附的DM簡單介紹球員與球隊。RAE在Yahoo奇摩運動網搜尋球員大頭照與公仔相比對,神韻確實頗為神似,但好像公仔做的比本人要帥一些。

麥法蘭MLB-22三款05.jpg
球員檔案:Curt Schilling(席林)
球隊:波士頓紅襪隊   背號:38號 
守位:先發投手    投打:右投右打
身高:195公分    體重:106公斤
生日:1966/11/14
1988/09/07初登場(2009年宣佈退休)

麥法蘭MLB-22三款07.jpg 
看來麥法蘭很給席林面子,這隻公仔左看右看都高大帥氣,投手丘上也標示Curt Schilling名字(投手專屬殊榮),雖說感覺預備投球的造型稍嫌普通,但幾個細節處理還蠻不錯的,像是臉部細微表情,球帽帽沿的紋路、皮手套質感及衣褲的縐摺,連沾泥的名牌球鞋LOGO都清晰可見,整體而言製作水準頗佳。

麥法蘭MLB-22三款09.jpg  
球員檔案:Jose Reyes(雷耶斯)
球隊:紐約大都會隊    背號:7號 
守位:游擊手    投打:右投兩打
身高:185公分    體重:90公斤
生日:1983/06/11

2003/06/10初登場

麥法蘭MLB-22三款10.jpg 
雷耶斯在大聯盟是出了名的盜壘王,麥法蘭設計的跑壘動作名符其實。既然是跑壘,又是個盜壘王,當然動感十足,光看衣褲上下沾塵帶土,就知道雷耶斯跑得多賣力,這款公仔是右手腕藍黑變體版,藍條紋球衣塗色光亮均勻深得我心,衣服縐摺表現律動感,一臉落鰓鬍、奔跑時表情很傳神,脖子掛項圈、油亮頭盔、刺青手臂、黑皮手套、NIKE鞋等,都處理的很優,個人覺得是22代水準最上上之選的一款。
麥法蘭MLB-22三款12.jpg
球員檔案:Carlos LEE(李)
球隊:休士頓太空人隊  背號:45號
守位:左外野手    投打:右投右打
身高:187公分    體重:108公斤
生日:1976/06/20
1999/05/07初登場

麥法蘭MLB-22三款13.jpg 
身材黝黑壯碩的李,在大聯盟也算是大砲級打者,但這次麥法蘭發表的是他在守備動作的造型,看這個姿勢就像是體育播報員會說的:「好一個漂亮的左外野高飛球接殺!!」沒錯~這款仿照Carlos LEE側身接球動作,其實是蠻特別的造型,想說麥法蘭既然強調李的接球動作,在手臂細節上就不能馬虎,果然,仔細看李的雙臂肌肉呈現接球力道十足,手套穩穩接住的感覺很真實,微露唇角的自信臉色也很經典,其它如下巴鬍鬚、球衣縐摺當然也在水準之上。
麥法蘭MLB-22三款15.jpg
或許這三款公仔都是「阿兜仔」球員,感覺麥法蘭製作得心應手,大概都捉到七、八成像,有的甚至達到栩栩如生水準。不過相較西方球員的唯妙唯肖,同樣麥法蘭製作的東方球員就顯得失色許多,怎麼說呢?在網路上看到22代的西雅圖水手隊鈴木一朗的臉蛋,唉~一整個遜掉,就像是型男變土匪啊!20代的王建民,也是臉部線條硬梆梆的近乎呆滯,建仔迷可別生氣,有圖為證啊~
麥法蘭MLB-22三款16.jpg 
看來要西方人100%掌握東方人的神韻,即使是知名玩具大廠,還是有那麼點力有未逮吧,最後再請出這三位明星球員做伙擺POSE,來張友誼賽合照吧~
麥法蘭MLB-22三款17.jpg

★公仔檔案
★麥法蘭MLB22代公仔
★PVC材質
★寬19.5cm*高21cm*深7.5cm
★NT$149/個(大潤發出清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麥法蘭 MLB 公仔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