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電台無國界-USB網路收音機.jpg
2009.12.25更新:近來系統不穩定又很難連線,不再推薦。
RAE應該算是重度依賴電腦工作的族群,大部分時間都得與電腦相對看,工作悶的時候,透過網路收聽電台音樂是必要的舒壓娛樂。雖然這幾年網路上有不少收聽程式提供免費下載,但依自己實際收聽經驗是,大半收聽品質良莠不齊,亦或電台久未更新、斷訊連接不上等缺點不一而足,聽來聽去其實也就剩最穩定的那幾台了,不免有些稍嫌不足。月初無意中翻閱電腦雜誌,注意到這個新產品報導,由國內科技廠商研究開發的MuzeeUSB全球網路收音機(魔力音樂棒),號稱免安裝、免月租、免搜尋,USB即插即聽全球16000個音樂電台、50 種音樂類型,實在是很吸引我,加上搭配偶像團體SHE代言的這款限量版$388其實也不貴,於是前天與chris正好刻意路過銷售點的亞藝影音門市時,就各買1支回家體驗了。
聽電台無國界-USB網路收音機01.jpg
USB採鋁合金外殼搭香檳金顏色,有著時尚低調的設計感,機体質感亦佳。每支USB內建獨立序號,支援即插即聽及熱插拔的便捷功能,插入USB後機身LED 燈會顯示使用狀態,連上網路即先進入Muzee 電台頁面選單,直覺性選項蠻容易上手,隨意搜尋幾個電台試聽,感覺大部分電台音質都不錯,斷訊雜訊情況幾乎沒有,USB內建資料庫頗為完整豐富,分類也蠻專業,除了介面預設頻道外,還有「關鍵字」、「地區」、「曲風」等幾種設定搜尋頻道,若再逐一收入內設『我的最愛』功能表單收藏,就等於是把喜歡的電台、音樂隨身攜帶,隨時隨地只要連上網即可收聽,內建的錄音功能,又是另一項貼心的設計,但這款限量版的USB本體,除了內建程式資料庫外,並沒有提供可儲存的記憶容量,因此錄下的曲目,須另行儲存在個人電腦主機裡,無法直接儲USB。聽電台無國界-USB網路收音機02.jpg
所以囉,除了這款陽春型的限量版,在Muzee的網站上,也推出了幾款不同顏色的USB網路收音機,除了收聽廣播電台的基本功能不變外,USB內建1GB ~2GB的容量,就像是具備一般USB隨身碟儲存的功能,想錄歌?直接存在當然更方便,不過價格從$688~$1688也比限量版高貴許多,嗯,雖說$388的限量款等同陽春入門款,但收聽網路電台功能一應俱全,如果只想單純想廣播,這款SHE限量版USB網路收音機,應該是最物超所值的選擇了。

連上Muzee網站 http://www.muzee.net/index_main.html
USB即插即聽全球網路收音機(S.H.E限量版)
產品材質:鋁合金外殼產品顏色:香檳金
產品配件:安裝說明 & 保證書
產品尺寸:54(長) x 16(寬) x 6(高) mm
實際重量:約10 g(含外蓋)
使用狀態:支援熱插拔功能,使用狀態以LED 燈顯示。
處理器:Intel Pentium III 700 / Celeron 667
記憶體:256 MB 或以上
作業系統:Windows Media Player9 以上
網路頻寬:ADSL 1Mbps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球網路收音機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