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抵達台南時間有點延遲,進飯店
check in稍事休息後,再出門已是下午偏晚,按原定計劃驅車趕往古堡街附近,停好車與Chris信步走著,暗忖晚上行程早確定要去花園夜市逛逛,但現在這個上不上、下不下的時間,實在打不定主意上哪去,正在猶豫當下,耳邊傳來陣陣悠揚樂曲,好奇循聲前往,走進濃蔭老榕滿庭,紅磚雅砌的典雅洋樓-東興洋行
 

從門口身著巴伐利亞傳統服飾的服務人員手裡接過這份「百年老店.風華再現」德商東興洋行簡介,裡面詳細記載著東興洋行
歷史沿革與建築特色。


東興洋行是由德國商人東興(Julius Mannich)和彼得森(J.Peterson)於光緒二年(西元1876) 在安平所建立,專營樟腦、糖、鹿皮出口貿易的洋行;隨著百年歷史更替,民國七十六年(西元1987)改闢為「安平外商貿易紀念館」,並經內政部評定為三級古蹟。


去年初起東興洋行由台南市府委外經營,配合洋樓德式建築風格,新增德風餐飲經營,館內展覽室則規劃有:「俾斯麥廳」、「慕尼黑廳」、「威廉斯廳」及百年前安平外商貿易史料展出,並有十九世紀德國傢俱實物擺設,重建當年德國起居室風格。在假日,戶外庭園有樂團現場演出如爵士、鄉村、民謠等悠揚樂曲,彷彿置身浪漫歐風庭園。

有時間的話真想學這些外國人,置身飄揚鄉村樂曲的古典半圓拱迴廊,來一杯黑麥汁或品嚐德國風味美食(德國豬腳、巴伐利亞烤雞、日耳曼嫩煎香腸拼盤德國、香腸拼盤),在微風輕拂的時光流轉中感受昔日風情。


 

【台南東興洋行】三級古蹟

    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2333

    06228-1000

營業時間:日~ AM10:00~PM22:00、五~ AM10:00~24:00

樂團表演:星期五AM10:00~PM22:00、星期六PM16:00~17:30PM19:30~21:00
            
星期日PM16:00~PM18:00PM19:00~PM20:30 

http://www.juliusmannich-co.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東興洋行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