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曾經在松山虎林街巷子裡,一間小小日式料理店,吃到很好吃的「日式炸蝦蕎麥涼麵定食」。有天晚上與
Chris相約下班繞過去吃麵,走近店門口前,才發現小店搬家了,鐵門上貼了張紅紙,黑色粗筆簡單畫著新店位置就在附近,可那天晚上我們依著地圖走著找著,穿過好幾個巷弄,卻怎麼樣也找不著新店面,只好自嘲自己當晚沒有口福,沒多做堅持就放棄回家了,原本我們就不是一定非吃不可的美食頑固派,對需要大排長龍的美食更是缺乏耐心,但對於那天晚上沒能堅持找下去,錯過再嚐蕎麥麵的機會,現在想來還是覺得可惜...
雖然沒耐心找麵店,但好吃的蕎麥麵滋味,還是很難割捨,所以我們特地到新光三越B1日式超市,買了日本進口的蕎麥麵及鰹魚風味蕎麥專用醬汁,想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既然廚藝不精,又想吃道地的日式蕎麥麵,主要食材道地些應該準沒錯。
不過,
看圖別誤會是空瓶,是我們倆一餐下來用了近50%量,也不曉得是吃麵還是喝醬油..

鍋中倒入半鍋水煮開後,轉中火放入蕎麥麵,煮熟時間約8分鐘,麵條帶Q度不軟爛。

取濾網將麵條撈起,立即放到水龍頭下反覆沖涼,待冰鎮後瀝乾水份即可盛盤。

搭配蕎麥麵用的天婦羅配料,為了不想費功夫油炸弄得廚房油膩難整理,就近在附近壽司亭買了炸蝦、茄子、青椒、地瓜、蕃薯,既好吃又方便。(我們是懶虫)
鏘鏘鏘鏘~日式炸蝦蕎麥涼麵上桌。(依序天婦羅炸料,鰹魚醬汁,蕎麥涼麵+海苔絲+魚板)

夾一段蕎麥麵浸泡鰹魚湯汁裡,麵上再灑些海苔絲,香Q彈牙的蕎麥麵佐以鹹香海苔絲拌著吃,入口甘甜滑順,這也難怪日本人吃蕎麥麵,會好吃到蔌蔌叫”了

過了這麼多年,那道日式炸蝦蕎麥麵定食的味道或許早已不復記憶,但吃著Chris依照市售蕎麥麵外包裝袋做法標示,摸索做出來的日式蕎麥麵,一樣吃的開心,或許只要做菜心情好,做什麼都好吃。今天晚上,細細品嘗這碗蕎麥麵,彷彿重新回味當年那道日式炸蝦蕎麥涼麵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式炸蝦蕎麥麵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