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來了個掃興的怪颱辛樂克,看著窗外的滂沱大雨,原訂在社區庭院烤肉的計畫只好泡湯。但事先準備的烤肉材料還是得趁新鮮即時處理,於是中秋夜的晚餐,就從室外移駕回屋內,炭烤改成煎烤並用(煎鍋+烤箱),就著現成食材簡單湊合中秋夜的
【辛樂克晚餐】。
【上 菜】香烤煎豬排
【食
材】豬大排四片
【醃 料】鹽1/2匙,糖二大匙,醬油三大匙,米酒一大匙,
蒜頭四小瓣,薑片五片太白粉少許
先將豬排骨洗淨,加上鹽、糖、醬油、酒、蒜頭、薑片、太白粉拌勻醃漬15分鐘。


取平底鍋放一點點油待鍋熱後,以中小火煎豬排。


待煎至八分熟後翻面再煎(一樣煎至八分熟)即可先盛盤備用。

將八分熟豬排放入事先預熱的烤箱,均勻灑上百里香葉香料再烤三分鐘即可。

先煎後烤可把多餘油分逼出,吃起來肉質爽口不柴。

至於豬排為何要先煎後烤?是因為原本這些豬排是準備拿來炭烤,油花比例多了點,只用煎的口感會比較油膩,選擇略煎八分熟再烤,會把多餘油分逼出,吃起來較清爽,不過,喜歡吃油脂多一點的口感,這道烤功就可以省了。

【上 菜】醬烤鮮菇
【食 材】鮮香菇:6
大朵
【醃
料】維力炸醬:一大匙(用烤肉醬亦可)
烤箱先預熱三分鐘備用。將香菇洗淨後對切十字,以炸醬塗抹拌勻,醃漬五分鐘讓其入味。

放入醃漬過的香菇入烤箱,烤約7分鐘即可盛盤。


上面這二道菜的醃料大都是一般廚房常備調味料,下面這兩種調味是RC最近新買來試口味的,試吃結果是百里香葉可增添菜色香氣及口感,評價80分。但維力炸醬就實在不怎麼樣了,太過死鹹..可能只適合他們家的泡麵使用吧。


同場加映】Chris做的-三杯雞
Chris用市售現成的廚易料理醬(廚師造型)的三杯快炒醬就著雞肉丁配九層塔炒的三杯雞醬料瓶身標示詳細法,依樣照做應該不容易失敗。
因為這道菜口味的關鍵在於醬汁,完成後初嚐覺得口味濃郁好吃,但吃到最後又覺得口味稍重油膩,原則上這款料理醬,我們不會常吃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