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不景氣因素影響,近年來台灣經濟低迷民間消費薄弱,所謂景氣寒冬,尤以今年最為明顯。但難過的是,若說台灣經濟僅受全球環境拖累便罷,偏偏每每被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政客影響,徒增不正常波動。

這些年台灣小人當道,政局千變萬化撲朔迷離,人民坐在家中,每天被迫LIVE收看政治肥皂劇,是非價值被簡化成非友即敵、非黑即白的主觀意識,過猶不及的結果是,新上任的總統為了端正過去官場排場文化,捨專機就火車,出國訪問刻意摒除包機,硬是要跟老百姓擠客機,為了矯正奢華風氣大肆推廣儉樸風,就職大典的舊西裝縫縫補補,運動鞋底磨到用飛機輪胎皮補還捨不得換,寧可吃便當也不上館子、不送花不收花、隨身帶手帕、環保餐具..這樣無疑是對瀕臨谷底的國內消費力更加雪上加霜!試問?這樣的勤儉自持對照現今大力推動刺激買氣不是很矛盾嗎?想要刺激人民買東西也得先刺激總統買東西吧?要不然上頭不消費下面也不敢明目張膽的消費,形成上行下"假傚"的結果是,縣市長省下公帑帶家眷出國考察,上位者矯情的為滿口粗話的莊國榮開脫,社會迷漫一股是非不確定感,整個政府虛偽到虛蕪飄渺,過了今天沒有明天的感覺,人民不惶恐才怪!

問題應該不在於要不要刺激消費,真正的問題是────我們沒錢消費。

台股狂跌是經濟警訊,財經大官想不出辦法閉嘴就好,偏偏還嘿嘿的訕笑挖苦百姓,說什麼:「錢是你的,你自己要做一個比較睿智的抉擇」、「是不是每一個人的投資抉擇都要政府來負責?」當然官大學問大,誰真敢要政府負責,我們只是因為授予你們改善經濟困境的權柄,也寄望你們這群學者博士級的大官想想辦法,但說真的,倘若「九劉政府」拿不出辦法,只需惦惦閉嘴吃飯就好,不用”見笑轉生氣”,跟我們這些沒有做出睿智判斷的貧民百姓一般見識。 

前兩天,馬政府敲鑼打鼓賣力宣傳說,政府撥款購買一千二百盒水果及四千二百盒中秋月餅,說是要「提升買氣,達到振興經濟目的!」唉~只能說一整個囧吧!對於總統先生的「大願望小作為」,真不知應該說什麼?難道總統先生,您真的奢望這些「水果、月餅」是拋磚引玉的帶路雞?藥效會不會太低了?乾脆加碼買個一百萬盒水果加上一百萬盒月餅,震撼力道稍微大些,或許還能起一丁點振奮作用吧..您真的不知道嗎?現在老百姓的信心指數,已經低盪到..可能經國先生再世也會搖頭嘆息了吧。真有心要提振消費力,不是只有節慶時做表面功夫,現在情況不比從前,光是一昧信心喊話,久了聲音也會啞,只會苦口不是良藥,有空喊空話,不如做些真正有用的實事才是王道,台灣同胞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