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年夏天,網路上一個傳一個,轉寄這麼一封美麗的電子信:「一個聯電工程師在希臘旅行拍下的照片"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照片裡的希臘實在美的不像話,看著一張張的藍天、夕陽、鐘樓美景,純淨的藍白幻化的浪漫光影,讓照片裡的希臘柔軟感性,連當地的貓都顯得氣質優雅,羨煞了當時在鋼筋水泥叢林中看信的我。當然,超美的希臘風情經過網路的風靡相傳,這股陽光地中海旋風影響許多民宿及居家裝潢風格,或多或少都用上藍白色調來表現空間,於是,重度喜歡的就全室藍白,中度喜歡就局部藍白,輕度的就點綴藍白。
自己在八年前搬新家時,就用喜歡的藍色調裝修佈置完成,即使後來對希臘風有一點心動,奈何阮曩羞澀無緣跟進,只能徒留惆悵。只是前一陣子DIY小改款居家佈置時,突然想起希臘美景中印象深刻、人氣TOP的-Santorini Fira經典藍頂教堂,當下決定就喬出一個地方來,把水水的藍頂教堂搬回家。於是在房裏瞧了半天,覺得最合適蓋教堂的地方就是這裡啦。

房間門?呵呵~沒錯啦。因為客廳找不到合適地方,想想這扇房門也舊了,不如幫它改妝一下。不過抱歉的是,作業前忘了拍下舊房門素顏模樣(一般常見的實木門),只能以上圖模擬,不實之處麻煩將就想像一下。首先,用刷陽台剩下的白色彈性漆把門片從裡到外兩面刷白。


另外去美術社買一盒壓克力顏料,藍色跟白色會用多一點,買大條的。
 
等門片乾了,在房門正面用鉛筆打稿上色,依實景照片構圖,再加減自己的一點點意見,就變成這樣。

畫完後覺得有點平,順手抓了兩隻日本買的小貓,用膠槍粘坐在塗成黃色的小椅上,權充希臘的優雅貓。

現在每天經過房間門口都會看見藍頂教堂,打開房門就像打開藍頂教堂哩。


這次的改造,除了買了壓克力顏料,其餘材料都是現成的,完成度也挺滿意的,也小小彌補了自己的希臘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頂教堂 希臘風情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