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進新店蝸居將近八年,除了剛入厝時依生活作息所需,簡單找了裝修師傅外推前陽台及書房鋪設實木地板外,其餘空間在堅持不刻意修飾、塑造自己生活感的家,及節省整體預算考量下,一些油漆粉刷、傢俱組裝、五金配件等,都利用下班時間一點一滴DIY完成,居家風格以偏中性的藍色基調為主,再混搭各地旅行隨興蒐購的雜貨、紀念品點綴其中,雖然沒有設計師的漂亮裝修,但住在滿屋子都是喜歡物品的空間裡,自然是愉快又舒適。
這幾年工作忙,居家佈置少有變化,直到去年底工作調整,突然空出一大段時間,想說與其閒得發慌,不如在節約改造前題下,將自己居家空間不喜歡的地方做適度調整,因此,早就看不順眼的後陽台當然就成為首要改造重點。

後陽台只有1.5坪大小,一字型的走道格局,盡頭擺上10kg的中型洗衣機,就占據將近3/1空間,幸好當初做陽台氣密窗時,特地將鋁窗下移一尺空間預留雜物儲藏用,一些五金工具、水桶瓢盆都能收納隱藏,但原本後陽台就是以工作陽台為實用導向,即使隱藏了部分雜物,但洗衣機、熱水器、曬衣架還是必需配備,後陽台還是顯的凌亂,加上原先建商配的紅牆灰磚實在灰暗單調,幾番考慮後決定自己動手來改造成,兼具「明亮、休閒、園藝風」的特色陽台吧。

改造第一步:首先在家附近的Homebox買了一桶ICI白色彈性漆(彈性漆具有防霉防水特色,適合塗刷室外牆面使用),拿起毛刷就開始將後陽台紅磚色磁磚及天花板慢慢漆上白色,因為磁磚原色較深,只刷一遍不容易上色,得耐心的漆上兩遍以上,所以,才1.5坪大小的白帥帥牆面,肉腳的Rae做做停停的偷懶施工下,足足耗了三天才完成。

改造第二步:接下來在Homebox買了園藝實木地板(30x30cm),花市買了一桶白色鵝卵石。

買鵝卵石的目的,是想搭配實木地板做間隔鋪設,增加一些空間活潑感覺。
地面鋪完後的樣子,原本灰灰髒髒的磁磚地板,剎那間彷彿變的有些庭園氣質了。
改造第三步:原本放在陽台的一張小學生椅,也毫不猶豫給它漆上白色外衣。(小白椅)
改造第四步:加入了白牆、實木地板、鵝卵石這些實體元素後,在原本置放雜物的外推窗空間,另外挪出一角落佈置成小小園藝區,這些小植栽除了可以淨化空氣環境,也加強了陽台整體休閒園藝氛圍。

改造第五步:(以雜貨裝飾風格收尾)在儘量不添購新品的省錢改造原則下,找出幾年前在IKEA買的藍框海報掛上,再擺上之前在品東西買的粉藍澆花器,下沿是從大創便宜買的竹籬笆再改刷成藍色,配上朋友送的禪陶瓷花器,就這樣,成功塑造屬於自己風格的陽台端景。
從廚房角度看新改造後的白帥帥陽台,做菜心情也會愉快吧。

白帥帥陽台改造成本估算:

Homebox—ICI白色彈性漆$359

Homebox—園藝實木地板18片$1598

新店花市—白色鵝卵石$200

新店花市—小植栽x5盆$150

大創—竹籬笆$39

IKEA—藍框海報(原有的) $0

品東西—澆花器(原有的) $0

禪陶瓷花器—朋友送的無價

 


改造插曲:鋪完地板後鵝卵石還剩下一些,順手拿來填鋪浴室門檻的邊隙,搭配原來擺在門口的松木踏板,沒想到效果還挺不賴的。
現在洗澡後踩在踏板上,就會想像自己泡完溫泉後走出來的感覺。(想太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造白帥帥陽台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