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沒事,答應外甥女載她去公館金石堂參加她的偶像─【林依晨的紐約貝果日記】新書簽名會,雖然覺得LKK的自己出現在會場可能會粉尷尬,但為了做一個稱職的長輩,還是義無反顧的陪外甥女去追星,順便去裝年輕。
我們倆刻意提早一個鐘頭到會場,哇!沒想到有更多人比我們更刻意哩!中午1點才開始的簽書會,現場已經人山人海,聽說有人早上六點就來搶頭香了(昨晚是沒睡嗎?),佩服之餘只能感嘆自己還是錯估情勢,嗯,還好預計限量簽400名,外甥火速買書後領到的號碼是270號,雖然是有點吊車尾的號碼,但總算還是搭上車了。呼~~

接下來就是冗長又漫長的等待,啥咪?為什麼ㄛ?就是因為我們 "刻意"提早1個鐘頭就到了啊,唉~日正當中日頭赤炎炎,我們站在沒有冷氣的中庭會場浮燥的等待著,本來一度貪涼快溜進書店裡吹冷氣殺時間,但在現場主持人提前40分鐘到場後,就不斷透過麥克風重覆活動內容、安撫一群粉絲說:「今天天氣很溫暖..大家稍安勿燥..等等」,我知道他是好意啦,但是天氣不只是溫暖而已,我想,應該達到火辣辣的程度了吧?但為了怕漏失主持人告知其它重要情報,我跟外甥只好再度移動到中庭等待,唉~算了,一想到有人從早上六點就等到現在,我就告誡外甥,咱們也應該要等到深處無怨尤得啦。
終於,在一片驚叫、歡呼加油、鎂光燈此起彼落閃爍中,林依晨帶著甜甜的笑容登場了。
接下來當然就是簽、簽、簽,簽樂透嗎?不是啦,是林依晨埋頭苦簽書,一直簽一直簽..
不經意發現會場有些婆婆媽媽 、叔叔伯伯的長輩哩,看來這個在螢幕扮相傻哩傻氣的湘琴,除了擁有為數眾多的年輕粉絲喜愛之外,也博得不少長輩級粉絲疼入心的支持咧。
不過,這年頭錢難賺,大熱天偶像熱的臉紅通通的,還是耐心微笑的為粉絲簽名,雖然活動限量簽400名,但有人一買就幾十本書來簽,還有人一口氣買了100本,咦~是要上網拍嗎?
遠遠的,我瞧見可憐的外甥女還排在很後面很後面的隊伍中,為了不讓她遺憾,我只好一路擠擠擠,擠到離林依晨最近距離,只差沒跟她面對面握手罷了,拿起相機幾連拍後,就在原地等待外甥女的蝸牛隊伍慢慢移到前面來,再幫她與偶像近距離連拍,只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啦,林依晨為了趕下一場的高雄簽名會,簽名節奏愈來愈快,活動開始時簽名流程緩慢的像坐三輪車,可到後來就像坐高鐵般簽的飛快,好不容易輪到外甥時,從遞過書─助理快速翻頁─依晨快速簽名─依晨快速握手──啪啪啪啪OK五秒結束!耐A咹呢,我連快門都來不及按咧~結果是,林依晨的粉絲-外甥被迅速帶開偶像視線遠距離範圍,非林依晨粉絲我,長時間近距離杵在偶像視線範圍
囧~早知道就跟外甥對調角色了。不過,想想我這把老骨頭,跟著一群小女生頂著豔陽等偶像,畫面好像也不怎麼協調 ~算了,甭說了,反正我也算是盡責的做好這趟追星任務了吧。
追星任務II-林依晨《甜蜜花園》預購簽唱會
追星任務Ⅲ-林依晨《美好的旅行》簽唱會
★相簿★2008紐約貝果日記簽書會
相簿★2009甜蜜花園預購簽唱會
相簿★2010美好的旅行簽唱會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urchillrae 的頭像
churchillrae

記憶保險箱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