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與Chris去中和家樂福揮霍完準備離開,從地下停車場直上一樓,因人多車多,正好就塞在一樓車道口將近五分鐘,坐在車內百般無聊之餘發現,距離車道旁約五十公尺處廣場正在辦『星光二班簽唱會』,Chris拿起手邊相機,隨手拍了2張,歹勢~隔著車窗拍有點模糊。聽說現在電視台最『夯』的是選秀節目,我對此不排斥也不偏愛,但是從星期五晚上開始的週休假日裡,遙控器隨便轉轉都會看見一大堆的星光幫、快樂幫、超級偶像、XX第一名..,要沒看到也很難,這些成本低但收益驚人的節目,在這幾年顯露疲態的台灣綜藝節目裡,有了比較不一樣的感覺,但這種感覺也非第一次,認真說起來,早年阿公阿嬤的群星會、老爸老媽的五燈獎、大哥大姊的三立歌唱大賽,應該都是這類節目的前輩吧。

那為什麼現在冷飯新炒,觀眾還那麼捧場呢?

除了懷舊這個濫理由外,我的想法是,這些節目讓歌藝出眾的年輕人有了追夢的方向,看著他(她)們逐夢過程中的笑與淚、辛酸與挫折,觸發了觀眾的情緒起伏,就像是從初賽的醜小鴨,隨著每周排名晉級蛻變成眾所矚目的白天鵝,就像是看一齣真實版的小人物奮鬥史般,再加上一些賺人熱淚的坎坷身世,再補上死而復生的芭樂橋段( 其他人白活了~)台上台下哭成一團..哎,這種灑狗血的節目當然會受歡迎了!
話說回來,有上台就有下台,節目有開始當然也會有結束!這是不變的定律,端看誰能撐的久罷了。但我想說的是,如果選秀節目不能保有當初逐夢的那一份真,拼命花心思弄噱頭,弄到後來節目假假的、參賽者假假的、評審假假的、感動也假假的,唉~那屆時一切灰飛煙滅或許也是功德一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光二班
    全站熱搜

    churchill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